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331158371/2020-00548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9-27
文号: 灌市监〔2020〕54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市监〔2020〕54号 关于加强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 各分局、餐饮单位:2020年国庆、中秋即将到来,两节期间食品消费旺盛,是食品安全风险比较集中的时段,为切实保障2020年两节期间我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规范餐饮单位经营秩序,现就加强两节期…

关于加强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市监〔202054

 

关于加强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

 

各分局、餐饮单位

2020年国庆、中秋即将到来,两节期间食品消费旺盛,是食品安全风险比较集中的时段,为切实保障2020年两节期间我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规范餐饮单位经营秩序现就加强两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

两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聚餐活动多,是食品安全风险较高时期,各分局、餐饮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分析辖区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坚决防止餐饮服务环节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二、重点监管,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分局、餐饮单位要针对两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消费特点,有重点的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加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一)全面排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各分局要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规范经营,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自查,严防群体性餐饮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对各自管辖区承担乔迁、婚宴等各种宴会大型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的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发现采购食品原料冷菜制作、索证索票、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检查各餐饮单位有无针对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制定应急预案。

强化主体责任人意识,落实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明确各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责任人,加强责任监督与事故防控管理。对检查出的问题或隐患,要全方位督查,确保彻底整改到位,从根本上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保障水平。

(二)开展线上培训。督促餐饮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厨师等工作人员搜索灌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食安培训”栏目,全部在线注册并参加培训,统一在线学习和考核。在月底前学习完成并全部参加考核。

三、妥善处置,加强应急值守工作

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建立和执行应急值班制度,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保持通信工具24小时畅通。遇有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等紧急事项,要第一时间响应,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妥善应对处置

本次节前专项检查时限从2020年9月23日开始至2020年9月29日。

附件1: 全县23家获证大型餐饮单位名录

 

 

 

                    灌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