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45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0-0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年来,县教育局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标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一是坚持责任落实不懈怠。健全完善安全工作统筹协调、协同推进机制,通过定期考核、动态评价、督查问责等措施,继续加大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力度…

县教育局完善校园安全治理体系,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教育局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标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一是坚持责任落实不懈怠。健全完善安全工作统筹协调、协同推进机制,通过定期考核、动态评价、督查问责等措施,继续加大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力度,落实安全监管各方责任,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和校园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为学生健康成长、校园和谐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二是坚持安全管理不停步。结合上级部门要求和全县校园安全工作实际,对标找差、立行立改,持续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校园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内部保卫力量到位、物防技防设施到位、校园周边防控机制到位、应急处置预案到位。

三是坚持长效建设不放松。在抓好校园安全日常管理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标治本,更加注重事前预防。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校园安保建设水平。不断健全学校安全预警机制,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持建管并重,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