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71/2020-00084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工业、交通,公路,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安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7-21
文号: 新政发〔2020〕5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政发〔2020〕56号 关于印发《新安港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村(社区)委会、有关部门、单位:现将《新安镇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特此通知。 新安港镇人民政府2020年7月21日新安镇道路养护和管理检…

关于印发《新安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 办法》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政发〔202056

 

 

关于印发《新安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

办法》的通知

 

各村(社区)委会、有关部门、单位:

现将《新安镇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新安镇人民政府

2020721


新安镇道路养护和管理检查考核办法

 

为加强我镇农村公路管护工作,有效维护农村道路的畅通,现根据《连云港市农村公路养护和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和范围

1.考核对象:各村(社区)乡村道路养护工

2.考核范围:各村(社区)辖区内道路路政管理和乡村道路养护。

二、考核内容

1.组织建设方面。各村(社区)配备专职村级道路养护人员,并坚持进行正常路政管理和道路养护。

2.路政管理方面。各村(社区)乡村道路养护工人要积极配合镇农路站工作,坚持依法管理,加大力度,严格执行上级有关部门对公路路政管理的具体规定,达到六无六有,即:无无法建设搭建、无违法占道经营、无公路打谷晒场、无违规搭接道口,无违章挖掘道路,无超限超载行驶,有责任主体、有管理目标、有管理措施、有管理规定、有安全措施、有排水通道。

 3.道路养护方面。各村(社区)道路养护工人要做到:(1)灰色化道路要保持路面整洁;(2)石子路面每年进行两次集中养护,保持排水通畅,行车舒服,无翻石、沉陷等明显病害;(3)要对所养护道路上的桥涵等构造物加强巡视、定期检查,必要时要设置限载标志,加强监管,确保安全;(4)对因自然灾害等因素致使道路交通中断的,要及时抢修,尽快恢复交通,难以修复的,要及时报镇道路管理领导小组和镇农路站采取措施,保证交通畅通,确保安全。

三、检查考核

镇政府每年对各村(社区)道路建设和管理定期检查考核两次,时间定为6月和12月,此外,根据实际需要,还将进行不定期检查。检查考核采用百分制,总分为100分,其中:组织建设20分,路政管理20分,道路养护60分(具体详见附表),各村(社区)乡村道路考核得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考核的平均分,据县农村公路建设领导小组的年终考核及各村(社区)考核结果评选道路管理和养护先进单位(个人),并给予奖励。

四、奖惩内容

(一)奖罚程序与权限:

奖罚流程:按照日常巡查的结果进行评定确认奖惩名单受奖罚人签字确认执行

(二)奖罚权限:

1)镇农路站有权取消农路工人奖金

2)镇农路站奖惩权限为100/人的管理人员

(三)奖励制度细则:

各村农路管理人员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半年予以1-20分奖励:

1)工作富有成效,各村农路管理能力特别突出者;

2)所管辖的农路长期保持稳定并有一定增长幅度者;

3)经历严重或特殊困难,使所管辖的农路保持较好经济效益者。

4)行政检查多次受到表扬者;

5)被镇(村)及以上单位领导给予口头、书面、电话表扬;

6)年度考核合格率达到98%以上;

7)爱路护路、热情积极,为镇农路站赢得荣誉者;

8)妥善处理所管辖区域内的农路帮助村里或镇农路站处理问题;

9) 检举损害所管辖区域内农路利益或其他不法行为;

10) 其它具体情况;

(四)惩罚制度细则:

有以下行为之一者给予1-20/次处罚:

1)所管辖的农路在县级以上的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一律按照两倍扣绩效考核分数。

2)无故旷工、上班迟到早退;

3)私自脱岗者;

4)损坏制服;

5)上班期间发现饮酒;

6)因工作失职造成轻微损失或其他轻微事故者;

7)无正当理由不参加例会、培训、会议者;

8)在同事中拉帮结派、恶语伤人者;

9)对所属物品保管不善或造成丢失者;


新安镇农村公路乡村道管护工作考核评分表

 

  

  

扣分内容

扣分标准

奖励标准

组织建设20’

分工职责明确、清晰(10’);有道路巡查、考核记录(10’

农路、农桥资料有序归档,以及每周、每月的巡查记录

分工不明确的扣10分;道路巡查记录不真实的,发现一处扣5分,扣完为止。

平时对分工职责明确、清晰的,能及时处理的,道路巡查详细记录人员进行累计加分

路政管理20’

达到六无六有标准(10’

无建设搭建、无占道经营、无公路打谷晒场、无违规搭接道口,无违章挖掘道路,无超限超载行驶;有责任主体、有管理目标、有管理措施、有管理规定、有安全措施、有排水通道

违反六无六有标准的,发现一处扣5分,负责所在区域公路建设控制区内违法施工的未及时举报的扣2

妥善处理六无六有标准,并及时向上级举报公路建设控制区内违法施工的,举报一次加1

公路建设控制区内无违法施工(10’

公路建设控制区内违法施工未及时举报

道路养护60’

路面(20’

路面不整洁、破损、坑洼的,

路面脏乱,道路破损严重的,道路两侧绿化歪斜的发现一处扣1

路面整洁、干净,无破损、坑洼的现象,对区域内道路及周边绿化进行日常养护,及时疏通交通中断道路人员,进行累计加分

养护(20’

未日常保洁的

未按期养护的发现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构造物巡视(10’

未按期对道路上的桥涵等构造物巡视的,无限载标志的

未按期对道路上的桥涵等构造物巡视的扣2分,无限载标志的扣3

道路通畅(10’

道路交通中断未及时疏通

道路交通中断未及时疏通的扣2


 

 

 

 

 

 

 

 

 

 

 

 

 

 

 

 

 

 

 

 

 

 

 

 

 

 

 

 

 

 

 

 

 

 

 

 

 

 

 

 

 

 

 

 

 

 

 

 

 

 

新安镇党政办公室                20207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