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0-00026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10-1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国庆、中秋假日,县公安局民警、辅警轮岗不休,恪尽职守,昼夜奋战,用巡逻防范、服务群众的“警色”守护着群众的出行安全,用忠诚担当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了全县国庆、中秋假日欢乐祥和。追逃、破案两力齐发 针对国庆期间盗窃案件易发的情况,县公安局组织…

灌南公安“警色”护佑百姓“双节”平安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庆、中秋假日,县公安局民警、辅警轮岗不休,恪尽职守,昼夜奋战,用巡逻防范、服务群众的“警色”守护着群众的出行安全,用忠诚担当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了全县国庆、中秋假日欢乐祥和。

追逃、破案两力齐发

针对国庆期间盗窃案件易发的情况,县公安局组织派出所、巡特警等部门警力,采取“以打开路、以打促防、打防并举”的策略,加大对追逃和破案的工作力度,有效预防和打击各类侵财犯罪,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汤沟派出所通过先期摸排获悉, 101日,值班民警兵分两路顺利将牟某、王某两名网上逃犯缉拿归案。

在做好追逃工作的同时,县公安局始终加强对破案的攻坚力度,严打现行侵财犯罪。李集镇六塘街8月初以来发生了多起拎包案,李集派出所民警放弃假期,在刑警大队的配合下,连月侦查追缉,于102日下午,在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将涉嫌盗窃的许某文抓获,一举侦破发生在灌南县李集镇六塘街的6起盗窃案,涉案价值1万余元。

热情助民见真情

行走在灌南县城的大街上,川流不息的车流、人流,给国庆、中秋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骤增了一些求助类警情。值守的公安民警不辞辛苦,真情走访,倾情帮扶,像一股暖流温暖着辖区困难群众。

103日上午10时许,孟兴庄派出所民警带领辅警来到辖区爱心敬老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逐一登记了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在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的同时,送上警民联系卡,随时准备为老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民警还对敬老院的消防、技防工作进行了检查,逐一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努力保障老人们的生活设施安全。当天下午,新安派出所户籍民警获悉辖区居民宋某的女儿因未办妥户口迁移,无法如期前往大学报到后,开启了户口办理绿色通道,很快帮其女儿解决了这一难题。

104日下午2时许,在灌南人民桥下巡逻的巡特警队员,发现一名醉酒男子躺在地上,神志不清、呕吐不止,便迅速上前将其扶至路边,拿来矿泉水让其醒酒,待120救护人员前来将其送附近医院观察没有异常后,方才回到岗位继续巡逻执勤。

在灌南县城区大街上,交警开道送突发疾病婴儿就医,还成为逛街居民的美谈。 106日晚8时许,正在人民西路执勤的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遇到一机动车车主紧急求助,称其刚满月的婴儿脐带发炎急需去县医院救治,情急之下找不到路了。执勤民警获悉情况后,随即带领辅警驾驶警车在前带路,并与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开启绿色通道,仅用6分钟时间便顺利将婴儿送达县医院,由于救治及时,婴儿最终脱离生命危险,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