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48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0-1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县教育局组织党委班子、局中层干部30余人集中观看了廉政专题片,观看期间,整个会场内秩序井然。通过观看专题片,从中不断领会寓意,从案例中学习到作为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职工必须坚定信仰,必须坚守党的宗旨,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事业…

县教育局观看廉政专题片,绷紧廉洁法纪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教育局组织党委班子、局中层干部30余人集中观看了廉政专题片,观看期间,整个会场内秩序井然。通过观看专题片,从中不断领会寓意,从案例中学习到作为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职工必须坚定信仰,必须坚守党的宗旨,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事业观。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周达华同志就加强全县教育系统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在讲话中强调:该短片反映了廉政建设的长期性,全县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工要引以为戒,算好人生账、走好人生路,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廉洁自律建设。要勤政廉政,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提高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各个岗位上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坚决杜绝违反《廉政准则》行为的发生,坚决同不良行为作斗争,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生态,为全县教育事业的优质均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同时,结合县里举行的电视问政发现的教育系统个别教师存在的工作作风、纪律问题,周达华强调:一是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对问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案处理,及时查处。二是出台《全县教育系统在职教职工校外兼职、有偿补课及“吃空饷”等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风建设,重点开展教师校外兼职、有偿家教、吃空饷等问题,对查实的问题,要严肃追究当事人、所在单位负责人等责任。三是加大依法行政透明度,将权利置于阳光之下,营造加快全县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

专题片观看后,县委教育工委召开了党委会,会上广大党员干部纷纷积极发言,热烈探讨该专题片的重大教育意义和明确的针对性,并纷纷表示,通过影片深刻体会到了腐败的危害性,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反腐倡廉教育和精神洗涤,在今后工作中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信仰,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从思想上、行动上践行廉洁从教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