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10093/2020-00231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行政审批局 发文日期: 2020-08-1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政务服务中心:人人都是志愿者 一言一行见文明

县政务服务中心:人人都是志愿者 一言一行见文明

浏览次数:  字体:[ ]

“您好,请问你是要办理什么业务?我推您过去吧?”说话的是今天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站值班的刘俣。一早,一位年轻人拄着双拐,艰难地往政务大厅踱着步。刘俣看到后连忙推着一个爱心轮椅迎了上去。得知年轻人想要办理社保卡后,刘俣扶着他坐上轮椅,带他到相应的窗口。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戴着红袖章,用真诚微笑、温馨话语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热情的服务;他们用一个个平凡的小举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他们就是政务服务中心的青年志愿者。

作为全县最大的窗口单位,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县政务服务中心结合窗口贴近群众的实际情况,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在大厅前台设立“志愿者服务站”,中心的每位工作人员都是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从周一到周五,工作人员戴着红袖章轮流值班,开展咨询解答、办事指引、政策宣传、文明劝导、帮办代办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汇聚正能量、树立新形象,让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更加贴心、更具温度。

“现在的工作人员很热心,领着我到窗口帮我办理,确实节省了时间。”说起办事大厅的志愿服务,办事群众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们政务服务中心全体窗口人员都是志愿者,平时大家都会尽可能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让来这里办事的企业、群众享受到最优质的政务服务。”县政务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说,这种“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已在该中心落地生根。

志愿者服务就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一言一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全县最大窗口单位的文明形象。今年以来,县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时间已达900小时以上,帮助群众办理业务千余件。一个个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用“爱心”和“文明”汇聚成了一股强大的暖流,温暖了每一位前来办事群众的心,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营造温馨人文政务氛围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