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0-00028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10-2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针对路面执勤中发现的个别学生上下学骑电动车违规载人、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现象,10月19日上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灌南县高级中学,利用升国旗仪式之机,为广大学生上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倡导广大师生用遵守交通法规的行动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共同推动文…

县公安局交警部门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路面执勤中发现的个别学生上下学骑电动车违规载人、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现象,1019日上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灌南县高级中学,利用升国旗仪式之机,为广大学生上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倡导广大师生用遵守交通法规的行动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共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交警在操场上通过与学生面对面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涉及学生的事故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交通法规知识,教育学生如何认清交通标识、安全过马路,提醒学生骑电动车要带好头盔,不逆向行驶不走机动车道,不违规载人;乘坐摩托车、电动车时戴好安全头盔,乘坐汽车时系好安全带,严禁乘坐超员车、三轮车、农用车。

交警还特别提醒广大学生“回家要向父母宣传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防范知识”。在场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教育课时间短但非常有意义,通过学生积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大家都能自觉做到安全文明出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