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11/2020-00208 信息分类: 其他, 民族、宗教,宗教事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汤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0-0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汤沟镇统战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统战优势,整合资料、凝聚力量、引导参与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镇商会、非公企业、爱心人士等55家单位积极捐款捐物达40万元,对辖区内低收入家庭进行生活救助,教育资助等,救助低收入等困难家庭…

汤沟镇:发挥统战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浏览次数:  字体:[ ]

汤沟镇统战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统战优势,整合资料、凝聚力量、引导参与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镇商会、非公企业、爱心人士等55家单位积极捐款捐物达40万元,对辖区内低收入家庭进行生活救助,教育资助等,救助低收入等困难家庭100余户,资助困难学生30人;投入扶贫资金1000多万,建立帮扶产业10多个,帮助200余户群众增收致富。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引导企业结合镇村实情、资源优势,通过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式,“输血”与“造血”并举,合力推进,带动低收入群众脱贫致富。创新探索“政企”联合扶贫模式,以扶贫产业扶持基金投入给企业,建立专户,专款专用。合作期限10年,收益分配采用每年8%固定收益,到期全额返本。引入灌南农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注入扶贫资金400万元实施2000亩的稻渔综合种养项目;引入苏州工业园区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注入扶贫资金500万元种植800亩精品苗圃,每年收益72万元,用于增加村集体收入,安置本镇低收入农户100余人到项目基地工作,帮助解决一次性脱贫,使其就近就业、离家不离镇就能够实现增收致富。

强化推进措施,抓好精准脱贫关键点。按照“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原则,镇统战办整合资源,采用分类帮扶的办法,做到因人因户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多次联合劳保所、民政、妇联等部门对缺少致富技能的贫困户,举办种养殖等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增强他们的脱贫致富本领;对创业无路、就业无门的贫困户,协调相关部门提供稻虾基地、苗圃基地工作岗位帮助解决就业问题;对缺少启动资金的贫困户,帮助优先协调银行提供贴息贷款,为实现长期稳定脱贫提供了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