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682/2020-00032 信息分类: 其他,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孟兴庄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9-1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孟兴庄镇:加强稻谷补贴发放监管工作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稻谷补贴工作的要求,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孟兴庄镇财政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2020年稻谷补贴审核、发放工作的监管,努力提高农业补贴政策的指向性与精准性。

孟兴庄镇:加强稻谷补贴发放监管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孟兴庄镇:加强稻谷补贴发放监管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稻谷补贴工作的要求,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孟兴庄镇财政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2020年稻谷补贴审核、发放工作的监管,努力提高农业补贴政策的指向性精准性。

一是扩大政策宣传通过发放补贴政策告知书横幅电子显示屏等方式,使基层干部、广大农民、各类稻谷种植经营者了解稻谷补贴政策的内容和意义,提高公众知晓度。

二是落实公示制度。由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牵头,协助各村居开展稻谷补贴面积填报、数据审核、汇总上报等工作。通过专人进行现场核查测量,重点关注村组干部及种粮面积20亩以上规模户补贴受益情况各村公示土地补贴面积,标准,金额,时间不少于7天,期间接收群众监督,

三是规范操作程序。在做好种植面积、补贴资金前期公示的基础上,本着“谁种粮谁受益”的原则,镇稻谷补贴资金发放全部通过涉农补贴“一折通”信息系统操作,确保能够及时高效的将专项补贴资金兑付到粮农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