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682/2020-00033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孟兴庄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9-2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孟兴庄镇:加强财政档案管理,规范财政档案利用为进一步规范乡镇财政档案管理,提高财政档案利用效果,实现财政档案的“管理有序,查阅有据”,我镇财政所结合省县规范化财政所创建工作,依法依规不断加强乡镇财政档案工作。

孟兴庄镇:加强财政档案管理,规范财政档案利用

浏览次数:  字体:[ ]

孟兴庄镇:加强财政档案管理,规范财政档案利用

为进一步规范乡镇财政档案管理,提高财政档案利用效果,实现财政档案的“管理有序,查阅有据”财政所结合省县规范化财政所创建工作,依法依规不断加强乡镇财政档案工作。

一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档案管理标准化作为标准化财政所的重要组成部分。孟兴庄财政所建立了档案人员岗位责任制,立卷归档制度、档案保管制度、档案保密制度、档案利用制度、档案销毁制度、做到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强化基础设施配套。财政所投入财政资金20万元改造所容所貌及更新办公设施,设置专门的档案室,配置标准档案柜、计算机、空调、灭火器等设备,夯实档案工作基础提升档案硬件管理水平

三是细化档案分类管理。按照档案管理规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确定档案保管不同期限将档案划分为文书、会计、业务、声像电子等几大类,同时,财政所还编写了基础数据汇编、大事记等有关资料,为档案的综合利用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