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51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0-2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教育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防控部署,合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印发《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10余份,推送疫情防控…

县教育局突出机制保障,疫情防控抓牢抓实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教育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防控部署,合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印发《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10余份,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等26期140余篇,邀请市县疾控专家开设传染病防控讲座40余场。出台疫情防控“十条禁令”,强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纪律保障。

二是精抓线上教学。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印发《关于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利用“名师空中课堂”“云海在线”等平台,统筹安排线上课程、精心组织线上教学,参与师生11万余人,基本实现学段、学科、学生“三个全覆盖”。联合爱心企业为213名贫困学生捐赠智能手机,同时,加大线上教学诊断力度,对因家庭困难、留守儿童等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实施“零起点”“一对一指导”。

三是严控返校复学。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校园疫情防控部署推进会3场,成立20个督查组40余人次,分三批次对全县138所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复学复课预案、物资等逐一现场验收。投入资金100万元,购置消毒液3400千克、口罩12万只、热成像测温设备35套、红外测温仪200余支,有效保证复学复课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