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55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1-0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年来,县教育局以“高质课堂”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各类教育持续向好发展。一是学前教育更加普惠。巩固“两项整治”成果,大力推进临时看护点取缔工作,截至10月份,取缔无证临时看护点193所分流幼儿9300名,全县仅存的6所临时看护点将于今年底清理到位。…

县教育局突出高质,各类教育持续向好发展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教育局以“高质课堂”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各类教育持续向好发展。

一是学前教育更加普惠。巩固“两项整治”成果,大力推进临时看护点取缔工作,截至10月份,取缔无证临时看护点193所分流幼儿9300名,全县仅存的6所临时看护点将于今年底清理到位。加大品牌创建力度,创市优质园4所,有5所幼儿园接受省优复验,申报市课程游戏化基地3家。创成市级课程游戏化项目园6所,通过省课程游戏化项目答辩。

二是义务教育更加均衡。落实市基础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资源建设和薄弱提升,增加学位供给,缓解“择校热”和“大班额”,大班额比例为0.95%,无超大班额现象;完善集团化(联盟制)办学运行、管理、考核机制,深度推进学校结对共建、教师对口帮扶,落实“控辍保学”主体责任,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0%,坚持公平招生、阳光招生,随迁人员适龄子女享受本地学生同等入学待遇。

三是高中教育更加优质。坚持扩容与提质并重,推进高中教育优质发展。加大资源建设,增加学位供给,完成县第二中学改扩建工程,新增学位1000余个,普通高中资源供给比例达93.26%,位列全市第一。高中招生规模不断扩大,较去年净增650人。积极应对新高考、新方案,整合资源、调配师资,加强与南通优质学校对接,促进课堂质量提升,2020年高考实现历史性突破,本科上线1635人,比2019净增202人。其中文化类达线1406人,一本上线445人。学业水平测试通过率达99.85%。

四是其他教育融合发展。职业教育注重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加强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创省现代化实训基地2个,有9名教师获省市职业教育教学大赛作品评比一、二等奖;加快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发挥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作用,完善随班就读、送教上门体系,残疾学生入学率达95%,10个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创建有序推进,逸夫特校申报省特殊教育内涵建设项目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