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826/2020-00070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0-3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田楼镇200工商户参与创文工作

田楼镇200工商户参与创文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1031日下午,田楼镇召开创建文明城市个体工商户动员大会,就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该镇镇区内的近200户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大会,以实际行动支持并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市场局堆沟分局局长封军、县交警三中队指导员汤仲平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镇宣传委员殷倩主持。

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充分发挥人民城市人民管的主人翁作用,形成人人参与、共同治理的氛围,田楼镇政府与参加会议的个体工商户业主代表签订城市管理行政委托协议书,重点对商户门前屋后公共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公共基础设施、绿化、店外经营以及车辆停放等方面进行管理,履行职责,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确保责任区及周边整洁卫生,环境舒适。

会上,宣传委员殷倩宣读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县市场局堆沟分局局长封军就商户依法依规经营提出要求,对餐饮、超市商店、宾馆等重点商户经营场所,强调设立禁烟标识、节俭文明用餐,倡导光盘行动,收银台设有1米线提示标识,依法经营、守法经营,杜绝强买强卖,自觉接受管理,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沿街店铺业主带头做文明城市宣传者、参与者、领航员,把责任区域维护得和家里厅堂卧室一样,干净整洁。县交警三中队指导员汤仲平就商铺门前机动车、非机动车摆放停靠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所有商户业主积极履行告知责任,从自身做起,车辆规范停靠在指定的区域,逐步养成好习惯。同时提醒客户按顺序摆放停靠车辆,保持美观。对拒不服从管理的车主,坚持人性化告知提醒无效的情况下,强行入轨照贴罚单,查扣车辆。

田楼镇行政执法、城管部门负责人就店招店牌摆放设置、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以及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呼吁全镇商户带头做文明卫生执行者,共建共管参与者,监督促进实施者。

田楼镇党委副书记姚洪凯回顾前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镇村两级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从镇区到村庄,落实环卫保洁专人负责制,环境日新月异,设置停车位,大多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能有序摆放,镇区到茂兴段新铺人行辅道和隔离绿化带,正在配套绿化亮化。针对存在问题,他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主要表现在四个不,一是思想爱国重视不够到位。在认识上存在松懈、模糊观念,没有厘清创文工作重要性,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文明人的思想还只停留在口头上,没有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宣传氛围不浓。个体商户门前的电子显示屏滚动创文宣传缺失,公益广告宣传老化存旧,小广告“牛皮癣”乱贴乱画出现反弹。三是市场管理不按规则。主要表现在车辆乱停乱放,农贸市场、银行门前以及餐饮场所周边,停车文明理念不浓,停车秩序较为混乱,不少商户没有尽到提醒义务。四是环境卫生管理不够到位。还有个别户占道经营,保洁工作、门前四包没有很好落实。

根据前期县初次验收和第三方核查反馈意见,姚洪凯对田楼镇创文工作下一步举措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压实责任,攻坚克难,提高站位。要求与会个体商户要以创建省和国家级卫生城镇的执行力和契合度,全身心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对标找差补齐短板,高标准创成文明城市。二是强化更优制度推进创文工作。全镇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推进创文工作,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镇村联手、上下联合、整体动动有质效开展各项工作,重点对停车秩序、环境卫生、店外经营等方面进行集中治理,人性化管理和严格执法紧密结合,确保镇域环境刷新见亮,市场秩序规范管控。三是加强督办,以更实的作风推动创文工作纵深开展。组织执法、城管等部门会同县交警、市场管理等单位联合督查、执法,以暗访明查相结合方式,敦促所有商户履行“门前四包”责任职责,通过微信群、公众号以及宣传车渠道及时通报,增强荣辱观,发挥主动性。四是欢迎全体商户对创文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便于更好地改纠,促进工作。他也要求参与会议人员以镇荣我荣、田楼好大家好的主人翁意识,融入创建工作,力争创文工作进入全县前列,打造更具特色、更有活力、更加靓丽的县城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