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89/2020-00112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北陈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1-0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北陈集镇“小五金”奏响富民增收小康曲“我们公司主要生产五金工具毛坯、成品等产品,年产老虎钳2000万把。”走进北陈集镇五金工具产业园恒旺五金工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几十名员工正在有序生产五金工具,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公司负责人蒋立兵介绍,去年三月份…

北陈集镇“小五金”奏响富民增收小康曲

浏览次数:  字体:[ ]

北陈集镇“小五金”奏响富民增收小康曲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五金工具毛坯、成品等产品,年产老虎钳2000万把。”走进北陈集镇五金工具产业园恒旺五金工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几十名员工正在有序生产五金工具,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公司负责人蒋立兵介绍,去年三月份他们返乡创业,北陈集镇政府给了他们很大的支持与帮助,为公司解决了很多的后顾之忧。目前公司的生产形势大好,现在的订单排得比较满。

工人李立高今年51岁,是该企业的质检人员。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我是附近的村民,在这里上班,稍微勤劳一点的工人,一个月4000块钱是没有问题的。在家门口上班既可以兼顾家庭,又增加了我们的经济收入,踏踏实实的,对于现状我很满意。”

产业兴才能乡村兴,经济强才能人气旺。近年来,北陈集镇以工业强镇为主抓手,强力推进五金工具产业园区建设,该镇党委坚持“内外同步”的招商发展战略,大力吸引在外人士返乡创业的同时,多次赴张家港、义乌等地开展集中招商,并在张家港成功举办招商推介会。按照产业链组团的思路,围绕产业上下游,精准招商,做强链、补链文章,着力发展完善五金加工上下游产业,实现产业集群发展。目前园区共入驻企业15家,投产6家,在建9家,年产值达1亿元,安置周边劳动力500余人就业,每人月工资额4000元。拥有锻压、淬火、抛光、粘塑等生产工艺,具备了钳子主要生产工艺,极大便利了企业生产,也使园区具备了较强竞争力,不少企业慕名而来。

当前,园区发展势头良好,以连云港亿鹏五金工具项目为代表的一大批市县重点项目进驻,计划总投资3亿元,占地150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新建标准化厂房24幢,预计年产值2亿元,实现了产业集群发展,打响了专门性五金产业园的响亮名片。五金工具产业的蓬勃发展,有力推动了北陈集镇域经济发展,带动了农民就业,促进了农民增收,实现了产业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