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578/2020-00044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三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9-09
文号: 三政发〔2020〕4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村(社)委员会,镇直各部门及驻镇各单位: 为了提升镇安全生产管控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操作性,根据(灌安办〔2020〕45号)文件精神,我镇制定村(社)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安全网格员工作职责和镇级应急物资储备任务清单,现印发给你们。 附件:1.村(社)安全工作清单…

关于印发《三口镇安全生产管控能力提升三年 行动落实三张任务清单》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社)委员会,镇直各部门及驻镇各单位:

    为了提升镇安全生产管控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操作性,根据(灌安办〔202045号)文件精神,我镇制定村(社)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安全网格员工作职责和镇级应急物资储备任务清单,现印发给你们。

 

附件:1.村(社)安全工作清单

2.网格员安全生产工作清单

3.三口镇应急物资储备任务清单

 

 

 

灌南县三口镇人民政府

202099

 

附件1

 

村(社)安全工作清单

 

1.村(社)党组织书记、村(社)主任共为村(社)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村(社)安全生产工作总负责。两委班子成员是村(社)安全生产网格责任人,对村(社)安全生产工作具体负责。

2.带头学习贯彻安全生产各项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定期召开村(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安全生产现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

3.每季度组织一次安全生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上报镇街相应的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4.每年组织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5.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及时完成各项安全生产专项任务。

6.组织党员群众,利用村(社)开展的各类活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常识。本村(社)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时,第一时间报告镇街党委政府,及时组织抢救,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附件2

 

网格员安全生产工作清单

 

1.做好辖区内各类型企业、单位和“九小场所”日常安全生产排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安全隐患及时提醒整改和报告。

2.利用社会综合治理网络及时上传隐患排查情况。

3.收集整理辖区内安全生产相关台帐资料,并及时报告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变化信息。

4.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5.做好辖区内领导交办的其他安全生产工作。

 

 

 

 

 

 

 

 

 

 

 

 

 

 

 

 

 

 

 

 

 

 

附件3

 

三口镇应急物资储备任务清单

 

物资名称

标准(数量)

备注

微型消防站

灭火器10个,消防头盔2个,消防手套4双,消防胶靴4双,消防水带4个,消防水枪4个,消防腰斧4个,安全绳2个,破拆斧1个,扳手4个等


小型消防车

1


食品、饮用水

满足辖区内1000名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协议储备

棉衣被

200

协议储备

安全帽

20


对讲机

5


喊话器

5


发电机

1


救灾帐篷

若干顶

10顶实物,其余可协议储备

折叠床、桌凳

若干套

10套实物,其余可协议储备

救生衣

10


雨衣雨靴

若干套

10套实物,其余可协议储备

简易医药箱

5


佩戴式照明灯

5


应急照明灯

10


手电筒

20


抽水泵

若干台套

2台套实物,其余可协议储备

安全警示带

3


机动喷雾器

2


救援担架

1


军工铲

若干把

10把实物,其余可协议储备

编织袋

1000


避难场所

容纳1000人因灾紧急转移安置场所

明确地点

注:各村各单位应根据所辖区域安全风险特点和危害,有针对性储备必要应急救援救灾物资(如防汛等),标准数量也可根据实际需要增加。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