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59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1-1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年来,县教育局结合人民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狠抓教育环境治理,教育生态不断优化。一是从严治党更加有力。全面提升“一校一品”党建品牌质量,强化党建工作考核督查力度,并纳入对学校支部综合考核,培育“初心”教育品牌3个,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2个;坚持学习培…

县教育局突出依法治教,教育生态不断优化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县教育局结合人民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狠抓教育环境治理,教育生态不断优化。

一是从严治党更加有力。全面提升“一校一品”党建品牌质量,强化党建工作考核督查力度,并纳入对学校支部综合考核,培育“初心”教育品牌3个,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2个;坚持学习培训,“学习强国”参学率位居全县前列。举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等党员教育活动30余次,参学党员6000余人次,教育工委获评“县十佳学习型党组织”, 逸夫特校获“感动港城教育人物2020最美党员教师团队”;加大廉政建设力度,出台《在职教职工校外兼职、有偿补课“吃空饷”及违规推销教辅资料实施方案》,营造青少年学生崇尚廉洁、教师廉洁从教、机关工作人员廉洁从政的教育生态。坚持规范管理,做好设备采购、教育资助等重点岗位,教师招聘、职称评审等廉政风险点排查力度,排查廉政风险点8个,下发整改通知单6条,规范党员发展、按期换届等工作,发展新党员10名,完成19个支部换届工作;坚持全面推进,民办学校基层党组织同步设置、活动同步开展、工作同等要求、考核同样标准。

二是教育服务更为周到。细致开展民生问题排查。围绕教育布局优化调整、教育资源供给保障等师生关切、家长关心的重点民生问题,制定《灌南县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建设“优教灌南”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加快构建教育领域民生现代治理体系。精准落实学生资助。发放2020年各学段资助金19800万元,惠及学生17000余人,办理大学生助学贷款1300余人,贷款金额1060余万元。 “阳光扶贫”扎实有力,组织教育系统190名干部,走访慰问2703人次,发放帮扶慰问金20.1万元,帮助670家贫困农户脱贫。

三是校园安全更有保障。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落实“安全生产月”“春风行动”要求。先后围绕校车、交通、食品、校舍、消防、安全教育等6大方面31个子项,对全县59所学校的开展了全方位、拉网式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9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7份。加大学校消防安全建设力度,投入19万元,建成校园微型消防站66个。积极做好校舍消防验收准备工作,完成7所新建公办学校、47所公办中小学的校舍消防安全摸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