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156/2012-00015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2-08-31
文号: 灌统发〔2012〕27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灌南县统计局机关效能督查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统发〔2012〕27号  
局各队科室:
现将《灌南县统计局机关效能督查工作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希认真贯彻执行。
 
 
                    
                      二○一二年八月十六日
       
 
 
灌南县统计局机关效能督查工作实施意见
 
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建立规范有序、政令畅通、高效优质的工作机制,促进全局干部职工依法、勤政、务实开展工作,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现就开展机关效能督查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效能督查作用,积极营造各项工作有布置、有推进、有反馈、有检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奋力开创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工作原则
1、紧扣中心,突出重点。紧紧围绕上级统计部门工作部署、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县局明确的工作重点,确定督查工作事项,把效能督查作为抓执行、抓作风的重要手段和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
2、强化责任,讲究时效。每个督查事项应明确具体承办科室,并根据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实事求是地确定办理和办结的时间节点。各科室承办效能督查事项,要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特别紧急的事项,要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特殊情况需要延长办理时限的,承办科室负责人要及时报告原因和进展情况。分管领导对被督查事项负有领导责任,应主动过问;科室负责人负有主管职责,应加强工作指导和日常监督;承办人员负有直接责任,负责被督查事项的推进、落实工作,确保督查事项按要求完成。
3、及时跟踪,真督实查。督查工作要坚持原则,敢讲真话,反映实情,为局领导科学管理、正确决策提供依据。对被督查事项要认真记录,及时跟踪,做到事事有着落,个个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三、督查主要内容
1、省、市统计局和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重要事项,以及全局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2、局党组会议、局务会议和专题会议精神的贯彻执行情况;
3、局领导批示交办的重大及专题性事项的办理情况;
4、政风、行风、作风建设情况;
5、局领导交办的其它需要督查的事项。
四、督查方式
1、听取汇报。由主要领导召集相关分管领导、承办队科室及局办公室人员召开会议,听取被督查事项落实情况汇报,并根据工作进度、完成质量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2、考核评估。局办公室及时询问督查事项推进完成情况,查阅相关台账资料,根据办理质量进行考核评估,并将考核意见提交领导班子研究。
3、结果反馈。根据考核评估研究确定的督查结果,通过口头通报、书面通报等形式进行公开。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局效能督查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由办公室具体承办。办公室要实事求是反映督查情况,被督查队科室及人员要全面、及时汇报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严禁推诿敷衍、弄虚作假。
2、提高认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效能督查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服从督查安排,认真落实督查要求,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督查任务。
3、强化奖惩。对完成督查工作任务好的队科室和个人给予表扬和奖励;因工作拖拉、推进不力、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批评,并依据局有关考核规定给予相应的惩戒。督查结果将作为队科室绩效考核、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
 
 
 
 
 
主题词:统计   效能   督查   通知  
抄报:市统计局。
抄送: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
灌南县统计局办公室              2012年8月16日印发
共印:1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