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89/2020-00100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北陈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1-3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北陈集镇人大代表“河长”参与水环境保护日前,灌南县北陈集镇人大代表吴丽吃完早饭,就骑上电动车,对村内的中小河道进行例行巡查。她告诉笔者:“自今年3月初担任‘河长’以来,无论刮风下雨,我每天都要对所有河道巡查1至2次,发现问题,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反…

北陈集镇人大代表“河长”参与水环境保护

浏览次数:  字体:[ ]

北陈集镇人大代表“河长”参与水环境保护

日前,灌南县北陈集镇人大代表吴丽吃完早饭,就骑上电动车,对村内的中小河道进行例行巡查。她告诉笔者:“自今年3月初担任‘河长’以来,无论刮风下雨,我每天都要对所有河道巡查1至2次,发现问题,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反馈给相关段面的河长和保洁人员,确保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得到迅速处理。”

北陈集镇境内河沟纵横、水网密布,共有大中小河道10多条,总长度达60多公里。为了有效改善和提升全镇水环境质量,该镇在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县镇人大代表参与治河、管河、护河工作新模式。目前,全镇14名县人大代表、59名镇人大代表在全镇范围内的河道上人人都有“责任区”。

代表“河长”上岗后,充分发挥义务巡查员、宣传员、联络员的作用,已累计上报各类水环境问题20余件。镇河长制办公室第一时间责成相关段面的河长和保洁人员整改落实,成为全镇“社会治水”的一支生力军,全镇已经形成人大代表、政府和社会协同治水兴水的良好氛围。如今,漫步在义泽河畔,鸟语花香、垂柳依依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到处散发着生态和谐、健康文明的时代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