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04/2012-00026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2-07-12
文号: 灌建发〔2012〕43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建发〔201243

 

 

 

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的

   

 

局属各相关单位、自来水公司:

为加强北六塘河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确保全县供水安全可靠,广大群众饮水优质卫生,按照县水源办要求,现就加强城市饮用水源保护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水位观测,准确记录数据,自来水公司取水口水位监测点每天上午9时和下午5时分两次准点将水位数据上报县水源办督查科。加强水质监测频次,自来水公司实验室按水源办要求对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管网末梢水水质数据及时上报达到信息共享。

二、加大拦网密度及范围,自来水公司在现有的两道拦网、两道格栅机及一道拦污竹排外,再向外增加一道拦污网,并在此道拦污网上,设置取水口警示牌,加大取水口饮用水源地保护范围力度。

三、对北六塘河水源取水口在线监测仪器设备进行校正保养,使其正常运营常态化,能够有效发挥水质预警作用。水源地安排专职安全巡查人员,每天早晚例行巡查水源地取水设施和河道情况,一旦发现水源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和处置,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保障水源地水质安全。

四、对城区备用地下水源井及各水源井的加氯设备全面保养调试,保证随时可以启用,有针对性地按照《城市供水应急预案》对水源污染、水量水质异常等突发情况进行分析并制定针对性应急措施,对各项应急预案经常性地开展模拟演练,不断积累应急工作经验,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一二年七月十二日

 

 

 

主题词:城市建设  饮用水源  保护  通知

  送:市建设局,县饮用水源管理办,县环保局。

灌南县住建局办公室                   2012712日印发

共印: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