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826/2020-00075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1-3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田楼镇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

田楼镇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工作成效

(一)新签约项目推进情况

1-10月,我镇共计招引项目6个,新开工项目6个,其中新竣工项目3个,实现当年引进,当年投产。分别是总投资6000万元的盈特乐防护,总投资5200万元的顺成木业,两项目均于7月份竣工投产;总投资6000万元的金猫木门9月份竣工投产。鑫辰汽车电子和圆梦智能家居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天御木业因不符合土地规划,正在进一步协调。

(二)在谈有效招商信息储备情况

8月8日以来,我镇在手在谈有效招商信息主要有5个,分别是常州志利尔工业炉建设项目、上海筑友集团智能家居、昆山同品科技公司农牧智能设备、阜宁协鑫集成科技太阳能光伏组件以及苏州欣吉盛机械科技导电滚轮、传输系统及其零配件项目。其中,重点在谈的苏州欣吉盛机械科技导电滚轮、传输系统及其零配件项目,总投资约5300万人民币(800万美元)该项目由镇江客商台湾客商及苏州欣吉盛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股份合资,主要生产传动件和导电胶轮等设备

、存在问题

一是招引项目体量不够,难以形成规模。特别是过亿元项目少,缺少优质项目支撑二是招商引资氛围不浓,没有形成合力。全镇招商引资氛围营造不够浓厚,参与招商引资热情不够,有效招商信息来源少,渠道不畅。三是招商引资谋划不到位,没有形成定力。招商引资前期工作准备不充分,招商引资针对性不强,采取的措施力度不大项目签约落地不快

四、下一步打算

一是理顺招商体制,全员上阵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激励力度,瞄准田楼籍在外成功人士乡情招商、在田楼投资兴业人士以商引商、长三角江浙沪重点区域招商以及田楼现有机械制造、复合材料等产业链招商,专班招商与全员参与相结合,编制招商信息库,多渠道、多形式获取相关招商信息。

二是梳理信息紧密对接。手在的光伏组件、苏州欣吉盛机械科技导电滚轮、传输系统及其零配件等项目贴近靠前,跟进服务,积极与企业保持联络,为企业提供真实、可靠、有用的投资决策信息,促进项目早日落地。本周再次赶赴企业做进一步争取,力争项目签约。

三是园区提档升级,腾笼换凤围绕内部挖潜,抓好现有企业服务和闲置资源盘活两篇文章,引导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增加有效投入和资源整合再利用,以投入换收入。围绕外部增效,力促签约项目快开工、快建设、早见效,以时间换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