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594/2020-00035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报告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1-29
文号: 新 发〔2020〕2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 发〔2020〕22号 中共灌南县新集镇委员会 新集镇人民政府关于县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督导组对新集镇安全生产巡查反馈情况整改方案的报告 县安全生产巡查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县局统一部署,县局巡查组对新集镇进行了现场考核。在充分肯定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

关于县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督导组对新集镇安全生产巡查反馈情况整改方案的报告

浏览次数:  字体:[ ]


 发〔202022

 

中共灌南县新集镇委员会 新集镇人民政府

关于县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督导组对新集镇安全生产巡查反馈情况整改方案的报告

 

县安全生产巡查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县局统一部署,县局巡查组对新集镇进行了现场考核。在充分肯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指出了延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建议。我镇高度重视巡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加大落实力度,督促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不断查找问题,改进和完善有关工作,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现根据我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按照县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反馈意见要求,认真整改落实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的社会环境。

二、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部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认识不足、法制意识淡薄”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改进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把企业运行情况作为检查内容,指导企业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对所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管理。二是提高违法成本。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企业,提高执法检查频次,推进与派出所、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处罚上限,公开曝光力度。三是开展安全生产社会共治。新集镇设立安全生产举报电话83842003

畅通举报渠道,保密举报人信息,设立举报奖励,鼓励群众检举重大风险隐患和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四是提升企业本质安全。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积极推动企业产业升级,推荐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三同时”,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二)关于“安全生产监管人员队伍缺乏、能力不足”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开展社会服务。我镇已购买第三方机构,针对安全生产监管人员队伍缺乏、专业能力不足的问题和小微企业现状提供包括安全托管服务、基础辅导服务、安全培训教育及法律咨询服务、安全检查服务、双重预防机制咨询及创建服务、安全生产标准化咨询及创建服务、其他专项定制服务在内的多种定向服务,实现从基础辅导到安全培训、从标准化建立到法律咨询服务内容涵盖广,切实从根本上解决基层监管能力不足和小微企业对于安全生产管理无从下手的现状,为基层安全监管和小微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有效支持。二是加大监管人员培训,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我镇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专业培训,从而提高专业水平的能力。

(三)关于“宣传活动存在盲区,安全生产知识为普及”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加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为中心学习内容,其次关于江苏两个专项整治的“务必整除成效”等的重要指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项学习,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提升基层安全思想水平。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安全氛围,为不断提高我镇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全民的安全文化水平,我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全生产条例》及相关的法律条例。为增强全民的安全意识,我镇组织人员深入各个街道及商户发放安全知识材料,并接受现场咨询,大大的提高了群众及商户的安全文化水平。

(四)关于“安全生产信息缺乏共享与沟通”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对村干部安全生产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村干部的重要工作内容。二是加强村干部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牢牢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检查督查村干部对所负责网格的信息掌握情况,要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三是理清行业管理部门职责,明确各类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主体,把分级分类监管与网格化监管工作相结合,确保监管主体明确、边界清晰。

以县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有针对性、目的性、成效性的开展安全生产。目标明确、措施到位,整治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把我镇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牢。

  

 

 

 

中共灌南县新集镇委员会          新集镇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