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69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2-0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县教育局重拳出击,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教师队伍敬业精神,提升教师品德修养,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教师。全方位宣传,提升舆论氛围。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组织广大教师向社会作出“师德承诺”,将承诺内容公布在学校宣传橱窗等醒目位…

县教育局: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教育局重拳出击,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教师队伍敬业精神,提升教师品德修养,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教师。

全方位宣传,提升舆论氛围。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组织广大教师向社会作出“师德承诺”,将承诺内容公布在学校宣传橱窗等醒目位置,并将承诺书内容以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公开。下发《致广大教师的一封信》和《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强廉洁从教、师德师风建设宣传力度。

重压力传导,做到责任明确。县教育局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治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印发《全县教育系统在职教师校外兼职、有偿补课、“吃空饷”及违规推销教辅资料等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对全县教育系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县教育局和学校、学校与教师层层签订师德师风建设责任状,严肃承诺践诺,严格责任追究;对发现的违规现象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并实行“一案双查”,压实责任人责任。

多渠道监督,狠刹违规之风。县教育局充分发挥社会、家长、学生、教师作用,全方位监督违规行为,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明察暗访等方式,凝聚学校、家庭、社会的合力,推进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县教育局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县51所学校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抽查、举报突查,实现全县所有学段、所有学校整治督查“全覆盖”。各学校立足实际,多方联手,通过学校自查、教师互查和群众举报等方式,对校外兼职、有偿补课、“吃空饷”、违规推销教辅资料等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开展拉网式、全员式检查。

加大查处力度,做到有举必查。各校坚持边查边改,查改结合,对校外兼职、“吃空饷”、有偿补课、推销教辅资料等实质性师德师风问题,逐一登记备案,逐一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到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制止。县教育局坚持“有诉必应、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原则,联合县纪委、县公安局共同执法,创新查处方式,采取重点查、入户查、分片查、举报查、学校查、联合查等方式,形成查处合力,提高办案速度和效率,一经查实,立即处理,严防打招呼、说情等问题现象发生,实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