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70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2-0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教育局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坚持以教育现代化创建为统领,围绕“扩大增量、盘活存量、适时减量、提升质量”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资源建设与整合,狠抓内涵建设和质量管理,教育发展综合水平快速提升。扩大增量,推进资源建设。一是学前教育资源快速扩充。编制《灌…

县教育局:优化整合教育资源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教育局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坚持以教育现代化创建为统领,围绕“扩大增量、盘活存量、适时减量、提升质量”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资源建设与整合,狠抓内涵建设和质量管理,教育发展综合水平快速提升。

扩大增量,推进资源建设。一是学前教育资源快速扩充。编制《灌南县学前教育布局规划》,近三年先后建成未来星幼儿园、新民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出台《关于规范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和使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按照“一园一案”“一事一议”要求,分类推进小区配套园治理,确保小区配套园“建成一所、移交一所”。目前,全县已建成的15个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部移交到位,另有10所配套园正在建设之中。二是义务教育布局不断优化。出台《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2017—2020)》,按照“分步实施、先急后缓”的思路,积极推进城区学校建设,近三年先后建成扬州路实验学校等中小学校7所,累计新增学位10000余个。三是高中教育规模快速扩大。坚持扩容与提质并重,推进高品质高中发展。投入1.2亿元实施县第二中学改扩建工程,新建校舍约4.52万平方米,并成功创成省四星级高中;投入1000万元实施田家炳中学改扩建工程,新建校舍面积约3500平方米。全县累计新增普高学位1800余个。

适时减量,推进结构优化。一是关停看护点。出台《灌南县临时看护点清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坚持“办证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分类推进临时看护点整治工作,临时看护点整治工作全市领先。二是撤并教学点。制定《村小教学点建设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村级学校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学校办学基础。逐步撤并在校生50人以下的办学标准较低、办学效益较差的教学点。同时加强镇中心校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学校的办学质态。三是机关转职能。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制定《教育系统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稳妥推进职能划转、人员转隶等工作,组建教育后勤服务中心,变盈利性商业单位为管理服务型机构。近三年调整职能机构1个、撤销内设机构2个、更名机构4个,分流人员7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