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04/2012-00033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2-08-26
文号: 灌建发〔2012〕54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灌南县住建局“四项排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建发〔201254

 

 

 

关于印发《灌南县住建局“四项排查”工作的

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灌南县住建局“四项排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

1、灌南县住建局“四项排查”工作实施方案

2、灌南县住建局“四项排查”工作突出信访问题排查化解表 

3、灌南县住建局“四项排查”工作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化解表

4、灌南县住建局“四项排查”工作重大项目风险预警排查化解表

5、灌南县住建局“四项排查”工作基层基础工作薄弱环节排查化解表

 

 

二○一二年八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信访稳定  “四项排查”  实施方案  通知

  送: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法委

灌南县住建局办公室                   2012823日印发

共印:35


附件1

 

灌南县住建局“四项排查”工作

实施 方 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四项排查”工作的文件精神,全面排查住建系统存在的社会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不稳定因素发生,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组织开展“四项排查”工作为载体,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排查在住建系统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重大隐患和主要矛盾,着力消除各种不安全,不稳定、不和谐因素,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二、工作目标

通过“四项排查”工作的开展,确保“三个坚决”,即坚决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集访活动,坚决防止发生公共安全事件。

三、排查内容

1、排查突出信访问题。以城乡规划、房产管理、房屋征收、房屋质量、建筑管理、园林绿化、农民工工资等领域为重点,集中力量排查化解可能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的信访问题(详见附件2),深入开展机关干部接访下访活动,加大领导包案、集中会办、督查督办力度,加强矛盾纠纷分析研判,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涉众性问题,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2、排查有风险预警的项目。严格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详见附件3),全面摸底调查我局承担的在建和拟建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尤其是对在房屋征收等方面进行重点分析,评估其对社会稳定的影响。对已经出现风险预警的项目,要立即采取措施,有效化解风险,防止引发事端。

3.排查安全事故隐患。突出抓好建筑施工、燃气站点、白蚁防治危险物品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详见附件4),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得力、化解及时,积极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住建系统和谐稳定。

4、排查基层基础工作的薄弱环节。排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详见附件5),重点排查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好不好,各项维稳措施特别是矛盾化解、纠纷调解、预警报警等在基层是否得到落实,管理和服务存在哪些不足之处。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努力提高基层处理矛盾和问题的能力。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维护社会稳定。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创造良好环境是当前面临的重大政治任务,面对现阶段社会矛盾易发多发的情况,做好全系统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着诸多风险挑战,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四项排查”工作,确保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矛盾化解到位、隐患消除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2、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化解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分管领导责任,并将重点群体、重点人的稳控责任分解落实到管控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单位和每个岗位。要切实落实分管领导包案接访、停访息诉工作责任,确保矛盾不上交、不激化,努力做到“控住人、稳住事”。对可能利用敏感时期择机上访和煽动闹事的重点人,要逐人落实教育疏导责任和管控措施,坚决防止流于形式造成漏管失控。要严格执行稳定工作问责制,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导致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实施重大集访滋事行为,引发重大有影响事件、群体性事件的,将严肃追究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3、强化工作措施,立足解决问题。排查工作要要认真落实周报告制度、零报告制度,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及时排查上报各类不稳定因素,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化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解决。对排查出的和上级交办的重点问题,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要认真研究反思社会稳定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完善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应急处置力量能够及时到位,切实解决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各单位的“四项排查”工作情况(附件2345)签字盖章后于每周五上午下班前报局法规科,同时报送电子档(gnjsjfjk@163.com)。


附件2

灌南县住建局“四项排查”工作突出信访问题排查化解表

 

填报单位(盖章):                                                           统计时段:2012        -2012                                                   

序号

问题分类

信访人

单位或住址

反映主要问题及现状

化解措施

化解状态

责任单位

包案

领导

备注

 

 

 

 

 

 

 

 

 

 

 

 

 

 

 

 

  

 

 

 

 

 

 

 

 

 

  

 

 

 

 

 

 

 

 

 

  

 

 

 

说明:1、问题分类栏填写城乡规划、房产管理、房屋征收、建筑管理、房屋质量、园林绿化、农民工工资、公共事业、其他;                                                                                             

2、化解状态栏填写“化解中”或者“已化解”,若化解状态是“化解中”,请在“备注”栏中注明具体情况。 

填表人:                              单位负责人:                分管领导:                 填表时间:

附件3

灌南县住建局“四项排查”工作重大项目风险预警排查表

 

填表单位(盖章):                                                                       统计时段:2012        -2012                                                                         

序号

项目

名称

项目

概况

有无全面推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群众反映主要问题

项目当前稳定风险综合分析及风险评价结论

责任

单位

包案领导

化解

状态

化解措施

 

 

 

 

 

 

 

 

 

 

 

 

 

 

 

 

 

 

 

 

 

 

 

 

 

 

 

 

 

 

说明:1、风险评价结论为:(1)无稳定风险、(2)稳定风险较小、(3)稳定风险一般、(4)稳定风险较大。

2、化解状态为:(1)稳定风险难以化解、(2)已化解少部分稳定风险、(3)已化解部分稳定风险(4)已经化解全部稳定风险。

填表人:                            单位负责人:              分管领导:          填表时间:         


附件4: 

灌南县住建局“四项排查”工作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化解表

 

填报单位(盖章):                                                                    统计时段:2012        -2012       

序号

隐患

名称

隐患所在地点

     

隐患等级

隐患类别

整改时间

责任单位

具体

责任人

包案

领导

备注

计划完成时间

实际完成时间

 

 

 

 

 

 

 

 

 

 

 

 

 

 

 

 

 

 

 

 

 

 

 

 

 

 

 

 

 

 

 

 

 

 

 

 

注:1、事故隐患是指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物的不危险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管理上的缺陷等不良因素。重大事故隐患是指可能导致重大人身伤亡或者重大经济损失的事故隐患。隐患等级为一般、较大、重大。

2、隐患类别为:1、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2、建筑安全。3、燃气站点。4、其他。

填表人:                       单位负责人:                       分管领导:                       填表时间:


附件5

灌南县住建局“四项排查”工作基层基础建设薄弱环节排查化解表

 

填报单位(盖章):                                                         统计时段:2012        -2012                                                   

序号

基层基础组织名称

存在的薄弱环节

主要原因

主要整改措施

完成时间

责任单位

责任人

备注

 

 

 

 

 

 

 

 

 

 

 

 

 

 

 

 

  

 

 

 

 

 

 

 

 

 

  

 

 

 

 

 

 

 

 

 

  

 

 

 

说明:1、基层基础组织是指基层党组织和企业工会组织。

2、存在的薄弱环节是指基层组织在规范化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特别是矛盾化解、纠纷调解、预警报警等在基层是否得到落实,基层基础工作的投入是否到位,管理和服务存在哪些不足之处,是否做到有人管事、有钱办事、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是否有效发挥,企业工会组织是否健全,党员干部作风是否得到改进,基层群众的诉求渠道是否畅通。

 填表人:                         单位负责人:                分管领导:                 填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