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615/2020-00164 信息分类: 规范性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百禄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1-20
文号: 百委发〔2020〕4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百委发〔2020〕46号 关于印发《百禄镇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支部、村委会,镇直各单位,镇党委、政府各部门,县驻镇各单位:《百禄镇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特此…

关于印发《百禄镇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委发〔202046

 

 

 

 

关于印发《百禄镇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

执法力量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支部、村委会,镇直各单位,镇党委、政府各部门,县驻镇各单位:

《百禄镇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百禄镇委员会  

                                   2020831

 

 百禄镇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

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灌南县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结合本镇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县委明确的改革任务和路线图、时间表,围绕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稳步实施,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衔接、有序推进。

二、组织领导

县推进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部署会后,成立百禄镇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蒋国荣同志任组长,镇长胥立中同志任副组长,组建工作专班,具体承担相关改革任务实施工作。

三、实施内容

根据县委工作安排,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在部署会后1个月内完成,10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各项工作。

(一)组建班子(829日前)。组建工作专班,具体承担各改革事项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组织人事、审批服务、综合执法、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筹建工作组,在镇推进基层三整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负责与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各相关部门联系。

(二)动员部署(95日前)。结合改革情况,就本镇负责改革任务召开会议,传达县委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推进计划,部署改革工作。

(三)机构整合、人员调整(98日前)。按照改革实施方案,研究制订机构整合设置调整方案,拟订划转人员具体名单,按程序办理机构、人员划转手续(包括涉改事业单位),并报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备案。

(四)场所调整(98日前)。全面贯彻落实优化基层审批服务要求,组建镇为民服务中心,推进集中办公,实现一口受理、一窗通办、集成服务

(五)组织挂牌(98日前)。挂牌后,即以新机构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原站、所、中心等机构牌匾一律按程序收存。

(六)人员培训(910日前)。根据县各有关部门培训安排,组织镇网格管理、综合执法、行政审批服务等相关人员,参加统一培训,配合做好培训前准备工作。同时,结合工作需要,组织开展镇内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满足日常工作需求。

(七)制度建设(910日前)。研究制订镇综合考核评估制度,参与制订党建职责清单、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制订公布本镇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深化审批流程再造和政务服务创新,完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建立代办帮办、代理代缴等服务制度。

(八)三定上报(915日前)。根据工作安排,完成镇三定方案草案拟订和上报县委编办审核工作,并根据县委编办审核反馈意见,修改完善,以镇党委名义请示县委编委会研究批复。

(九)资产处理(101日前)。结合机构调整工作,按照国有资产管理规定进行资产清查和登记,按程序办理经费资产移交、划转和处置手续。

(十)平台建设(101日前)。搭建镇级一体化平台建设工作,与县级一体化平台互联互通,做好端口接入、屏幕升级、人员配备、操作实训等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启用。

(十一)总结报告(1015日前)。向县委报送完成改革工作报告。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镇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改革的统一领导工作,统筹推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新型城镇化等重点工作的配套衔接。镇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改革的牵头协调、组织实施、具体落实等工作。要围绕改革难点、工作重点强力推进,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要加强与县各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争取指导服务,及时研究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增强改革整体效应。

(二)稳妥有序推进。20208月底前,完成镇推进基层三整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并以镇党委、政府名义上报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10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工作,做好改革评估迎检工作,全面总结改革经验做法,巩固提升改革成果。要加强舆论宣传,注重典型引路,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改革,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三)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对上级明确的改革任务要坚决落实到位,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开口子。要加强对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要强化监督和执纪问责,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百禄镇党政办公室               202083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