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49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11-1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当前,我县医保局正在全力进行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工作。“医保电子凭证”自上线以来给广大参保群众带来极大方便,参保人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实现就医购药“扫码付”,再也不用担心没带医保卡。为了进一步扩大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人群,方便…

县医保局:医保电子凭证开通亲情账号——可帮助老人、儿童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我县医保局正在全力进行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工作。“医保电子凭证”自上线以来给广大参保群众带来极大方便,参保人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实现就医购药“扫码付”,再也不用担心没带医保卡。

为了进一步扩大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人群,方便部分老人、儿童因为没有手机或者不会使用而无法享受到“医保电子凭证”带来的便利,国家医保局推出了“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已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参保人通过该App开通“医保亲情账户”,就可以帮家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家里老人、儿童看病时,可以拿出自己的手机,调出家庭成员的医保电子凭证,实现扫码应用。

医保电子凭证开通亲情账号开通方法:

第一步:手机下载并打开“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底部菜单栏【我的】进入个人中心页面,在【我的家庭成员】版块点击图标“+”添加亲情账户;

第二步:请仔细阅读《家庭成员添加告知书》,确认无误后点击【我已阅读并同意】按钮进入家庭成员信息填写页面;

第三步,请在此页面准确填写家庭成员的姓名、身份证号,选择家庭成员与你的关系。确认上述信息准确无误后,点击相机图标并按照示例上传个人承诺书、本人户口本及被绑定人户口本;

第四步,如果您添加的家庭成员小于16周岁,直接点击【添加账户】按钮即可完成账户关联。如果您添加的家庭成员大于16周岁,点击【添加账户】按钮,通过“人脸认证”后即可完成账户关联。之后,点击该家庭成员图标即可展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