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50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11-1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已拉开了帷幕,继11月4日我县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后,县医疗保障局迅速成立了居民医保征缴宣传小分队,并积极配合各乡镇做好年度征缴宣传工作,引导全县城乡居民及时参保,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筹资目标任务。此次征缴工作…

县医保局: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已拉开了帷幕,继11月4日我县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后,县医疗保障局迅速成立了居民医保征缴宣传小分队,并积极配合各乡镇做好年度征缴宣传工作,引导全县城乡居民及时参保,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筹资目标任务。

此次征缴工作涉及全县群众切身利益,涉及范围广、情况复杂、任务繁重,有效宣传到位显得尤为重要。今年的缴费方式,主要采用以微信、支付宝、银行等信息化渠道,为保证全县居民能在规定时间内主动自觉缴费,实现应保尽保,县医保局灵活运用各类传统和新兴媒体,在“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乡镇(社区)信息发布平台等渠道,分批次开展“网上、掌上、实体”等多元缴费方式的宣传辅导,及时回应缴费人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做好宣传辅导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宣传。

同时,统一印发通俗易懂的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宣传册,通过走上街、走进企业、走进小区、走进农户的方式,将宣传册发放到群众手中;同时还发动村居干部、村医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做到点对点到户宣传,确保村村有,户户到。

通过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城乡医保的认识与参保的自觉性、积极性,为下一步医保缴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确保集中征缴工作平稳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