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014309236/2020-00017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12-2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工信发〔2020〕23号 关于印发《灌南县工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企业,各科室:《灌南县工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局党委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特此通知。 灌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6月30日灌南县工信局…

关于印发《灌南县工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信发202023

 

 

关于印发《灌南县工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企业,各科室

灌南县工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局党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灌南县工业和信息化

2020630


灌南县工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根据创建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局机关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坚持“分级负责、全员参与、人人动手”的工作方针,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以良好的机关风貌迎接暗访、目标管理考核,为我县夺取“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工作任务

  (一)文明宣传发动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提高干部职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知晓率;开展“文明科室”“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影响和带动家人及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单位文明卫生工作。建立健全单位内部文明、卫生管理制度,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践行文明服务承诺,搞好环境卫生,定期开展文明知识和卫生评比竞赛活动。加强单位内部卫生管理室内卫生随脏随打扫,保持窗明几净,办公物品摆放整齐。室外卫生坚持每天打扫,全天保持;车辆停放整齐,环卫设施完善,无乱扔乱吐、乱张乱贴现象。厕所符合卫生要求。建立周末卫生大扫除、大检查、大评比制度,保持单位卫生状况良好。

(三)禁烟控烟普及工作。一是强化健康教育宣传。利用滚动显示屏、宣传栏广泛宣传健康知识,普及卫生科普知识,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自我保健能力。二是开展健康教育入户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要向家属宣传和传播健康知识、卫生科普知识,帮助家属及居民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三是积极开展控烟工作。机关楼层、会议室、卫生间等场所,设置禁止吸烟标志。利用宣传栏开展控烟宣传教育,积极创建无烟单位和无烟科室,实现全面达标。

参加文明志愿工作。深入街头、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让市民广泛知晓文明创建活动,主动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形成全县人民“人人都是创建者、人人都是参与者”的良好活动氛围。安排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阻活动,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阻,进一步加强我县交通软环境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养,提升全县市民整体文明程度。

()做好挂联社区工作。一是加大巡查力度。定期对挂联社区文明程度、卫生环境状况进行检查,及时上报苗头性信息。是营造创建良好氛围。配合挂联社区开展各类文明宣传活动,督促挂联社区完善文明教育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活动。三是定期参加挂联共建活动,及时协调、帮助解决挂联社区责任区域内创建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督促帮助责任主体单位将创建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及时高质量完成。

 ()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与经济薄弱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推进城乡文明一体发展。持续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总结创建经验、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水平,努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高职工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为群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吸引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

      三、实施步骤

  本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阶段(202067)。制定本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广泛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识和责任感,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和浓厚的工作氛围,掀起上下全力以赴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热潮。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阶段(2020810)。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要求,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目标任务。通过这一阶段的工作,使单位和挂联社区总体面貌显著改观,党员干部和挂联社区居民文明素质整体提升,做到各项指标全面达标。

  第三阶段:迎验工作阶段(20201112)。全面深入自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及时整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验工作。

  四、保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好办公人员,逐项分解落实任务和责任,精心组织实施,限时完成任务。

  (二)强化宣传,营造声势。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宣传力度,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挂联社区居民中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热潮。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力度,及时报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态信息。

  (三)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各科室要细化、量化工作目标任务,逐项逐条分解,明确工作标准,定出时间表和进度表。要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四)加强督查,及时整改。各科室要自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展情况,对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综合检查或抽查,做到边干边查,边检查边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创建工作参与开展情况将纳入年底综合考核内容

 

 

 

 

 

 

 

 

 

 

 

 

 

 

 

 

 

 

 

 

 

 

 

灌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630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