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79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2-2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全县初中教学工作会议召开后,县初级中学第一时间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精准目标定位,强化责任意识,力争通过严抓细管不断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和社会满意度,脚踏实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一、目标分解,责任在肩。目标分解到位。通过层层召开教学质量提升会议,明确全校各级…

县教育局:县初级中学脚踏实地提质量,兢兢业业办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县初中教学工作会议召开后,县初级中学第一时间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精准目标定位,强化责任意识,力争通过严抓细管不断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和社会满意度,脚踏实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一、目标分解,责任在肩。目标分解到位。通过层层召开教学质量提升会议,明确全校各级部、各学科组、各班级和各学生的质量提升目标,激发质量提升内驱力;责任落实到边。学校校长室与分管校长、级部主任、学科组长,级部与班主任等层层签订质量目标责任状,实现质量提升全员参与;宣传发动到人。通过标语警醒、会议强调、精准结对等方式,调动全校教师抓管理、练内功、提质量的积极性,激发全体学生比奋斗、比勤奋的意识。

二、严抓细管,过程强控。提升教研质量,促进师资成长。校领导蹲点各备课组,通过学习南通海安、衡水中学、湖北襄阳等地教学管理精髓,定期组织教师解题大赛,鼓励教师参加业务技能大赛,组织教学联盟活动等促进教研深入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效;深化课堂改革,提高课堂效率。树立“学生第一”理念,通过限时讲授、小组合作、训练展示相结合,向课堂要质量,向课堂要效益;时间无缝衔接,管理不留空隙。提高时间效率,精准划分学习时间,自主管理与任务管理有机结合,值班组和级部检查双重推进,班子成员与教干推门听课自主常态;抓实资料检查,提高教学成效。以教学六认真检查为抓手,每周二教务处检查教师备课,每周四级部检查作业批改,切实提高教师的质量意识。

三、信念激发,驱动内力。一是常态开展励志教育。明确主题,依托班团会、国旗下讲话等,常态开展励志、坚持、选择、耐挫等主题教育,激发学生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的动力;二是创设多样竞争环境。以“比学风 争优秀”等活动为抓手,灵活开展就餐集队比速度,晨读课堂比投入,作业书写比美观,班级之间比优胜,同学之间比提高等活动,激发学习自主性;三是加大表彰奖励力度。综合学生日常表现,定期优选“卓越学子、学习标兵、学习之星和进步之星”并进行表彰,凝心聚力,激发师生质量提升活力。

“春润于习惯,秋终收硕果”,在质量提升的道路上,县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将从从点滴开始,从每一个人开始,让目标成为一种责任、责任成为一种意识、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进取成为一种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