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80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2-2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初中教学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县苏州路实验学校以会议精神为指导,提出“精准定位、瞄准领跑,扎实提升学校教学质量”的工作思路,认真剖析问题症结,制定质量提升方案,以“教学六认真”为抓手,抓好教学管理,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一、步步为营,抓牢教学管理。一是深…

县教育局:苏州路实验学校精准定位瞄目标,步步为营提质量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初中教学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县苏州路实验学校以会议精神为指导,提出“精准定位、瞄准领跑,扎实提升学校教学质量”的工作思路,认真剖析问题症结,制定质量提升方案,以“教学六认真”为抓手,抓好教学管理,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一、步步为营,抓牢教学管理。一是深化课堂改革。以“三学”课堂为抓手,规范教师授课模式,杜绝“满灌式”教学,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效益;二是抓实教研活动。扎实开展联盟校之间、校内教研组教研活动,提升教研质量,打造高效课堂;三是精细教学管理。校长室每周推门听课并参加学科组教研活动,教务处对教师教学业务资料实行周查,确保教学各项工作高效运行。

二、纲举目张,抓实教学成效。一是抓课堂效益。教研组成立“命题小组”,认真编写教学学案和习题,注重讲练结合成效,加大反馈和巩固力度,切实提升课堂效益;二是抓薄弱提升。充分利用“小分数据分析”,有针对性地调整和改进教学训练内容,加大薄弱学科强化力度。三是抓提优补差。制定“提优补差”实施方案,年级部深入分析每个学生情况,并实行分班包干、分层辅导,确保“优生更优、后进生提升”。

三、多措并举,激发师生活力。一是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各类教师培训,深入实施教师“青蓝工程”,扩大优秀教师影响力,激发教师队伍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二是树立学生先进典型。评选学习标兵、进步之星等先进典型并进行表彰,实现以先进影响后进,促进教学质量整体提升。三是建立质量奖励制度。严格执行教学质量评价奖励制度,加大对优秀教师、优秀备课组的奖励力度,激发教师工作热情,促进教育质量提升主动性。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又远行”。灌南县苏州路实验学校将始终恪守“教学质量是第一生命线”的理念,精准目标定位、精益课堂教学、精细学校管理,以坚忍不拔意志、以矢志不渝的追求,再攀登教学质量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