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826/2020-00078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2-2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田楼镇三兴社区获评首批“江苏省标准化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 从全省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传出消息,首批“江苏省标准化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命名授牌,灌南县田楼镇三兴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家事调解工作室上榜,成为我县238个村(社区)中唯一获评单位。近…

田楼镇三兴社区 获评首批“江苏省标准化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田楼镇三兴获评首批“江苏省标准化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

 

从全省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传出消息,首批“江苏省标准化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命名授牌,灌南县田楼镇三兴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家事调解工作室上榜,成为我县238个村(社区)中唯一获评单位。

近年来,田楼镇三兴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在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业务指导和财力物力帮助下,实现人民调解与妇联组织互动融合,合力推进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标准化建设,结合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建立“全面覆盖、重点突出、力量充实”的家事纠纷调解平台网络,主动融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基层治理,走访关爱重点家庭,排查调处农村邻里、家庭纠纷30多起,钝化矛盾,努力构建和谐、温馨家庭,为深化基层治理发挥了基础性作用,维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本次标准化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评比命名由江苏省司法厅、省妇联联合举办,采取自下而上推荐申报、现场调查考核等方式方法,对全省13个省辖市的419个家事纠纷调解社区工作室进行评选,确定110社区家事调解工作室为首批标准化单位,集中命名表彰。

  ( 翁德超 方明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