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11/2020-00254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汤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1-2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11月16日,汤沟镇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会议。汤沟镇镇长吴祥在会议中强调,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空气中粉尘颗粒物增加,再加上正值农忙时期,如果发生焚烧秸秆现象,更容易对空气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所以,各村要及时地、认真地做好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因此,镇长吴祥提…

汤沟镇: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会议

浏览次数:  字体:[ ]

1116日,汤沟镇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会议。汤沟镇镇长吴祥在会议中强调,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空气中粉尘颗粒物增加,再加上正值农忙时期,如果发生焚烧秸秆现象,更容易对空气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所以,各村要及时地、认真地做好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因此,镇长吴祥提出了以下几点工作要求:

一、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环保意识。通过在各村道路两旁等张贴宣传海报、横幅、宣传车定时不定点下村宣传等方式,使大气污染防控观念深入群众内心,提升群众环保意识;

二、扩大绿化面积。植物除美化环境外,还具有调节气候、阻挡、滤除和吸附灰尘,吸收大气中的有害气体等功能。加大绿化资金投入,扩大绿化面积,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先进环保理念;

三、加强对辖区内局部污染源的管理,结合12345管理平台,做好群众监督。如饭馆、公共浴室等的烟囱、废品堆放处、垃圾箱等均可散发有害气体污染大气,并影响室内空气,卫生部门应与有关部门配合、加强管理。

治理好大气污染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付出长期艰苦不懈的努力。当前必须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多管齐下、科学施策,把调整优化结构、强化创新驱动和保护环境生态结合起来,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确保防治工作早见成效,促进改善民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