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084/2020-00234 信息分类: 其他, 工业、交通,公路,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12-2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强化岁末年初和冬季公路运输安全,保持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县公路管理站按照上级精神,决定自2020年12月22日至2021年3月31日,在全系统开展为期100天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确保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双胜利和“十四五”顺利开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公路通…

县公路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迎新年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强化岁末年初和冬季公路运输安全,保持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县公路管理站按照上级精神,决定自2020年12月22日至2021年3月31日,在全系统开展为期100天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确保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双胜利和“十四五”顺利开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公路通行环境。

该站党总支强化党建引领,结合“一路当先”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要求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化“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刻汲取近期重庆煤矿、吉林松原等重特大事故教训,针对做好岁末年初和冬季公路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和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查找事故隐患、堵塞安全漏洞,有效防范各类交通运输事故,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县公路网运行中心将强化恶劣天气下公路调度指挥。加强气象信息的监测预警服务,强化对低温冰冻、团雾、强降雪等情况的预警预防和信息发布。加强路网运行、拥堵路段和节点等交通运行情况的研判预测,提前发布公路网出行指南和交通安全信息。

县应急处置基地将全面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应急物资、应急装备,并加强应急值守,特别是节日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使应急队伍时刻处于待命状态,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时快速有效的处置。县公路部门还将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完善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科学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县超限检测站将进一步加大超限超载整治力度,建立公安、交通执法联动机制,强化联合执法,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坚持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整治“百吨王”,并健全完善车辆装载源头追溯机制和工作流程,落实装载源头单位联合倒查机制。

各养护工区将全面落实公路冬防养护措施,保证路面、路基排水通畅,及时处置积雪冰冻,避免衍生灾害和次生灾害的发生。还将深入开展国省干线普通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三类及三类以下桥梁,跨(穿)铁路、高速公路、等级航道桥梁,公路隧道,重要平面交叉口、集镇段、急弯陡坡、临水临河路段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做到立整立改,切实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将“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务必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