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084/2020-00236 信息分类: 其他, 工业、交通,公路,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12-3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12月29日起,灌南地区寒潮大风极端天气明显,雨雪、低温、大风等恶劣天气交织,县公路管理部门按照县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强寒潮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迎战,全员皆兵,组织6支橙色应急抢险突击队和2支党员先锋队奔赴各条国省干线公路重要桥梁和危险路段,开展…

公路人全员皆兵战雪斗冰保畅安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9日起,灌南地区寒潮大风极端天气明显,雨雪、低温、大风等恶劣天气交织,县公路管理部门按照县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强寒潮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迎战,全员皆兵,组织6支橙色应急抢险突击队和2支党员先锋队奔赴各条国省干线公路重要桥梁和危险路段,开展“大雪无痕”攻坚行动,连夜进行除雪除冰,确保车辆安全通行。经过一夜酣战,至30日上午7时,除局部路段路面、桥梁边缘有冰冻,正在继续处置外,全县干线公路全部正常通行。

大雪来临之前,公路站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部署启动应急预案,动员全体人员做好迎战准备,路网中心、路政大队、各养护工区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站机关各科室人员加强雨雪天气应急值守工作, 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增强应急值守力量,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切实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工作。

公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228国道、204国道、345省道、236省道等公路上的大中型桥梁一线,靠前指挥,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全力做好雨雪、大风降温导致路面湿滑、结冰或积雪的道路巡查与除险工作。针对重要路段,加大防滑料、融雪剂的撒布数量和次数,第一时间清除路面结冰和残留积雪。

据统计,从29日下午19时至30日上午7时,公路部门累计出动抢险人员155人次,巡查车10台,各类除冰除雪设备9台套,撒布融雪剂、防滑料480吨,将冰雪影响降到了最低,有效保障了公路交通动脉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