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20-00024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12-2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开展全县牛结节性皮肤病紧急排查工作为有效预防控制牛结节性皮肤病,根据县动防指办《关于做好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灌动防指办〔2020〕14号)要求,开展全县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工作。根据要求立即开展养牛场户养殖情况开展紧急排查、摸底并填写排查…

灌南县开展全县牛结节性皮肤病紧急排查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开展全县牛结节性皮肤病紧急排查工作

为有效预防控制牛结节性皮肤病,根据县动防指办《关于做好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灌动防指办〔2020〕14号)要求,开展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工作根据要求立即开展养牛场户养殖情况开展紧急排查、摸底并填写排查登记表。排查过程中发现牛只有异常情况的,应当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治技术规范〉的通知》要求及时报告并采取隔离、监视、消毒、限制移动等综合防控措施,采样送检。

指导养殖场户立即采用国家批准的山羊痘疫苗(按照山羊的 5倍剂量)对辖区内的健康牛只进行紧急免疫接种,该项工作预计于11月7日前完成。

各镇动物防疫检疫所加大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加强对牛只养殖、经营、屠宰等相关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增强自主防范意识,提高从业人员防治意识。动物卫生监督检查卡口、报检点加强查验,暂停本牛只向省外调运,严禁高风险地区牛只入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