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21-00026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1-01-1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更新农产品检测设备 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标准化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步伐,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标准化,灌南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标准化提升工作的通知》(苏农办质〔2019〕9号)文件…

灌南更新农产品检测设备 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标准化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更新农产品检测设备

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标准化

 

进一步加强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步伐,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标准化,灌南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标准化提升工作的通知》(苏农办质〔2019〕9号)文件精神,超前谋划,迅速行动,通过招标采购,及时为全县11个镇更新了一批新型智能便携式农残速测设备。新的检测设备检测流程步骤更加优化,检测操作更加快捷,能与江苏省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实现无缝对接。目前,全县11个镇的智能农残检测仪、配套器皿、电子天平、合格证打印机等检测设备已全部安装调试到位。

近日,我局举办了一期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标准化提升培训班,组织全县11个镇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参加了江苏省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和WT—R02新型智能农残速测仪操作培训。培训邀请了安鑫宝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从追溯系统的操作,前期的制样准备,现场的操作演示,到最终的数据上传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公司技术人员与参训学员们积极沟通互动,为学员们在培训过程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每个学员都聚精会神地听,耐心细致地学,培训结束后,他们对提前准备好的青菜等蔬菜盲样进行现场操作比武,大家都不甘示弱,顺利过关,人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快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能力,下一步我县将结合星级监管站建设,进一步完善乡镇标准站建设、村级服务站点建设、网格化监管、监管服务等内容,为更好地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合格证监管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监管科  陈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