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分工
索 引 号: 014309404/2021-00004 信息分类: 领导分工,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建设规划,城乡建设(含住房),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1-01-14
文号: 灌建发〔2021〕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建发〔2021〕2号 关于全力做好灌南县物业管理区域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物业服务企业:近期,国外新冠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的大规模流动和聚集性活动的增多,疫情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

关于全力做好灌南县物业管理区域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建发〔2021〕2号

 

 

关于全力做好灌南县物业管理区域内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物业服务企业:

近期,国外新冠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的大规模流动和聚集性活动的增多,疫情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现就全力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物业管理防控成果通知如下:

一、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打赢防控战役。各物业服务企业、各物业管理项目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行业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等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机制。

二、落实责任制度,强化疫情防控处置措施。各物业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企业疫情防控全面工作。各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经理为主要负责人,负责落实疫情相关防控措施和各项规定,并对物业管理区域进行全面督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责任制度,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1.各物业企业全体工作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并与本物业服务企业消毒记录汇总;

2.储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包括:护具(隔离服、喷壶、护目镜、橡胶手套、消毒口罩、鞋套、帽子等)、消毒用品(滴露消毒液、特殊消毒液、过氧乙酸等)等;

3.加强小区进出人员管理、登记,做好健康码查验工作。重点关注境外返灌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灌人员、外出务工返灌人员、返灌学生等重点人群,一旦发现或接到报告有疑似症状人员,应及时告知所在社区。

三、强化宣传教育,巩固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横幅、业主QQ群、微信群、社区刊物等多种方式向广大业主做广泛宣传: 

1.减少人员流动。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除必要和急需情况,不跨境旅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春节期间原则上不跨省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灌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属地落实防控措施。

2.避免人员聚集。不扎堆,不聚集,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个人家庭聚餐聚会最好控制在10人以内。公众交往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尽量缩短在公共场所停留时间。出入车站、码头、商场、饭店、宾馆、影院、网吧、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

3.科学佩戴口罩。市民应养成随身携带口罩习惯。在通风不良密闭场所或者与他人距离小于1米的室外场合应佩戴口罩;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超市和农贸市场等室内密闭场所、医疗机构就诊或陪同时应全程佩戴口罩。

4.注意社交礼仪。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需大声说话时,应注意不直面他人。不随地吐痰,吐痰时应用纸巾包裹。

5.保持饮食卫生。养成勤洗手的良好习惯。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与活禽接触;不采购食用没有明确来源的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共同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

6.重视货品防疫。避免网购境外或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商品。接收境外包裹货物、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对其包装用酒精消毒。

7.保暖不忘通风。在空气状况良好的情况下,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居家每天开窗2-3次,每次20-30分钟。

8.规范就医习惯。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疗,并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小区应急保障能力。各物业服务企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态势、新特点,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保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职责明确、运转有序、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积极邀请业主参与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高业主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月13日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1113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