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1000X/2021-00002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综合政务,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经济开发区管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2-0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园区职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各企业、各科室: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抓紧抓实企业疫情防控,统筹推进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按照“考虑企业实际、尊重员工意愿、鼓励引导为主”的原则,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

关于做好园区职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做好园区职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

工作的通知

 

各企业、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抓紧抓实企业疫情防控,统筹推进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按照“考虑企业实际、尊重员工意愿、鼓励引导为主”的原则,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在灌南县过年,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特制定以下措施。

1、鼓励企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生产经营实际,科学合理安排生产活动,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就近安排文娱活动等措施,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将外地员工特别是原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留在灌南县过年。

2、主动送温暖下企业,组织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慰问坚守岗位的企业外地员工,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对因疫情不能回老家过年的留灌外地员工送上新春礼包。

3、积极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产品和服务。县有关部门将开展“艺术暖冬”行动,增加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体育节目供应。依托现有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和线上图书馆、线上文化馆等,通过资讯、专题片、微视频、线上直播录播,以及网络课堂、掌上阅读会、远程文献传递等多种方式,推送内容丰富的线上文艺演出、文化展览及在线阅读等文化服务。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居家时间增多、收视高峰时段延长的实际,江苏有线灌南分公司在春节假期向全县有线电视在网用户推出电视付费频道免费看、防控信息天天发等服务。

4、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公园、体育场等公共空间将免费有序开放。

5、20212月11日-20212月17日,灌南县的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免费向留灌过年的外地员工开放,市内的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渔湾、孔望山、桃花涧、大伊山、伊甸园、潮河湾、灌云梅园、宿城船山飞瀑等11家A级旅游景区面向留连云港市外地员工推出免门票优惠政策。春节期间企业可提前两天向景区预约,报备外地员工身份证及健康码(具体预约及操作流程可咨询相关景区或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

6、春节期间,坚持就业服务“不打烊”,园区管委会和县人社部门为外地员工提供不间断的就业服务,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就业春风行动”等就业服务活动,综合运用“人社求职通”等线上招聘平台,为就地过年求职群众提供精准化人岗对接服务。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向用人单位和企业员工发布倡议书,鼓励用人单位采取积极措施留工稳产,鼓励外地员工安心留在灌南县过年。

7、“电信、移动、联通三家公司为每个留在连云港市过年的外地员工的连云港市本地手机号码,赠送2月份连云港市本地30G流量包在春节期间使用”。

8、对留灌过年的外地员工,如在节日期间需要医疗服务的,可以持身份证、员工证及健康码、行程码,到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灌南县人民医院享受绿色通道快捷服务。

特此通知。

 

  

               江苏灌南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