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014309308/2021-00001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科技、教育,科技,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1-02-2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答:财务核算健全、实行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并能正确归集研究开发费用的居民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可以申请享受加计扣除,定额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企业不能享受加计扣除。研发项目是指企业为获得科学与技术(不包括人文、社会科学)新知识,创造性运用科学技术新知识,或实质性改…

8、什么样的企业及项目可以享受加计扣除?

浏览次数:  字体:[ ]

答:财务核算健全、实行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并能正确归集研究开发费用的居民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可以申请享受加计扣除,定额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企业不能享受加计扣除。研发项目是指企业为获得科学与技术(不包括人文、社会科学)新知识,创造性运用科学技术新知识,或实质性改进技术、工艺、产品(服务)而持续进行的具有明确目标的研究开发项目,不包括企业产品(服务)的常规性升级或对公开科研成果直接应用等活动(如直接采用公开的新工艺、材料、装置、产品、服务或知识等)。项目技术领域应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国科发火〔2016〕32号)规定的领域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