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21-00026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1-02-2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提前完成变型拖拉机“清零”任务 截止11月10日,灌南县22台在册变型拖拉机比省农业农村厅要求预期时间提前5天完成“清零”任务,全市率先。为认真落实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督导时,明确连云港市在册变型拖拉机2020年底必须“清零”的要求,灌南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灌南县提前完成变型拖拉机“清零”任务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提前完成变型拖拉机“清零”任务

 

截止11月10日,灌南县22台在册变型拖拉机比省农业农村厅要求预期时间提前5天完成“清零”任务,全市率先。

为认真落实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督导时,明确连云港市在册变型拖拉机2020年底必须“清零”的要求,灌南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原县农机监理所)在该县农业农村局的统一部署下,根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连云港市公安局《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连农〔2020〕96号)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清零”目标,不等不靠,自我加压,大力引导变型拖拉机手申请提前报废变型拖拉机,彻底根除变型拖拉机(以下简称变拖)安全隐患。一是争取资金到位。以市农业农村局推进会议精神为契机,通过主管局分管领导积极向该县领导汇报全市变拖“清零”进展情况及全市对变拖“清零”的工作要求,争取县财政资金如期配套到位,为变拖清零提供了差异化补偿资金保障。二是方案编制到位。根据全市变拖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内容,针对该县变拖存量实际,合理制定灌南县变拖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方案中细化了“清零”补偿机制,主要包括差异化补偿标准、注销拆解流程、申请补偿程序等内容。三是宣传发动到位。根据实施方案时序进度,该县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在册变拖农机户,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接触,认真解读变拖提前报废的补偿政策、申请程序及时间节点等,同时,与变拖所有人签订政策告知承诺书、变型拖拉机注销申请表或放弃补偿承诺书等相关手续。四是源头管控到位。对在有效期内申请安全技术检验的,一律告知变拖“清零”提前报废补偿政策,不再办理变拖年检业务。同时及时注销12年到期及逾期两年未检变拖,并电话告知所有人不得再投入使用。五是动态执法到位。首先通过与该县综合执法局对接,落实路检路查主体责任,加大综合执法检查力度。其次争取联勤联动路检路查。与该县公安交警、县综合执法局密切配合,开展变拖违法行为检查,加大违法当事人处罚力度,为变拖“清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王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