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1-00010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3-0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连日来,我县采取多种形式,欢度元宵佳节,弘扬传统文化。唱响元宵佳节“前奏曲”。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教育系统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橱窗等宣传渠道,悬挂宣传标语、横幅…

县教育局:欢度元宵佳节,弘扬传统文化

浏览次数:  字体:[ ]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连日来,我县采取多种形式,欢度元宵佳节,弘扬传统文化。

唱响元宵佳节“前奏曲”。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教育系统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橱窗等宣传渠道,悬挂宣传标语、横幅300余幅,发布知识卡片、祝福语1000余条,向师生普及元宵节知识和传统,加强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营造浓烈的节日气氛。

演绎元宵佳节“进行曲”。全县各学校提前谋划,组织形式多样的元宵节庆祝活动。县实验中学开展的元宵节花灯展、县初级中学举行的元宵灯谜大比拼、小红花幼儿园的手工元宵制作等,让学生在欢度元宵节的同时,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与认同感。

分享元宵佳节“幸福曲”。佳节来临,普天同庆。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全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送爱心活动。县扬州路学校组织师生走进街道,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送去关爱;县淮河路实验学师生携节日礼物,和环卫工人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