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711/2021-00003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综合政务,应急管理,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汤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1-13
文号: 汤政发〔2021〕1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汤沟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为贯彻落实《灌南县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危害,保障全镇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并结合实际,制定本应急预案…

关于印发灌南县汤沟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汤沟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为贯彻落实《灌南县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危害,保障全镇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并结合实际,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汤沟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办公室,进一步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密切联系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一)领导小组

 长:鹿存梅

副组长:吴  

 员:袁大勇、张辉、龚宵鹏、蔡祥、傅林、周明球、李信言、史红伟、嵇媛媛、恵阳、孙步来、吴谦、侍丽娟、马素刚、唐凌云、吴绵刚、嵇建竹、陈华军、汤化伟、王江妹、宋成波、马素刚、恵志军

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领导开展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协调解决疫情应对和处置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研究处理防控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对应急处置情况组织开展综合评估,包括事件的危害程度、发展趋势、所采取的措施及效果等;在上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职能部门的指导下,落实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

   任:张

任:侍丽娟

成员:刘冬梅、卜广会、赵银龙、汤同杰

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主要职责:通报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协调解决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综合各部门工作情况,撰写相关汇报材料;督促各村、各部门有效落实防控政策和措施;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相关事项。

二、工作安排

(一)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各村(社区)、各部门,及时将相关疫情防控信息通过短信、微信、大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宣传出去;引导广大群众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二)做好外来人员在家情况的摸底排查工作

1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工作,对与疑似病例的接触者进行重点监控和防护。

2.做好全镇所有人员的排查工作。发现有发烧、咳嗽等症状者立即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三)做好重点场所消毒和值班工作

1.全镇重点公共场所各个设施、各个角落及所有群众能接触到的地方进行一次彻底消毒,到边到角,不留死角;

2.从即日起安排三套班领导带队全天候值班,一是及时掌握全镇外来人员回乡情况;二是处理有关疫情的突发情况;三是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上传下达工作。

(四)做好全镇人员筛查工作

了解和掌握全镇范围内群众的动向,对本镇范围内人员动向进行排查,对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返回时,要加强健康监测。如发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要及时上级及职能部门报告,安排到定点医疗机构诊断治疗。

(五)加强对全镇范围集中活动的管理

加强管理全镇范围内集中聚餐、集会等相关活动,要尽量避免举办大型活动。确要举办大型集体活动的,主办单位要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安排在室外或通风良好的室内场所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