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711/2021-00008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综合政务,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汤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2-11
文号: 汤 委〔2021〕3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基层

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现就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全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切实提高冬训工作科学化水平,有效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培训内容

重点围绕以下8个专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

1.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基层党员深刻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本质要求。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重要权威著作,整体理解新思想的基本内容、基本观点,深刻把握内在逻辑、基本精神,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思想在江苏的具体化,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真正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灌南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实际成果。

2.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深刻认识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刻理解全会通过的《建议》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准确把握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明确的重大任务上来。

3.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最新工作部署。深刻认识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令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精准把握坚持扩大内需、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等重大部署,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4.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彻底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更加自觉、更富创造性地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推动灌南实践,奋力夺取新的更大胜利。深刻领会强富美高宏伟蓝图管根本、管全面、管长远,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阶段,集中体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入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阶段则要体现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上,这是江苏、连云港、灌南现代化建设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是谋划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指引和根本行动遵循。深刻理解今年工作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深刻领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着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充分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5.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通过本专题学习,动员全县上下志存高远,拼搏实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征程,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深刻理解我市着眼两争一前列,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核心战略,狠抓七个主工作方略,推动六个大建设迈上更高水平,确保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的总体部署。系统理解我市十三五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积极投身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局之年的新实践。全面理解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连云港精神,矢志拼搏、担当实干、砥砺奋进,为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6.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准确把握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县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发展信心,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围绕两争一前列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立足产业发展新高地、水秀宜居文明城、民生幸福示范区三个定位,深入实施项目攻坚、城市提升、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党建引领五大行动,为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7. 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深刻认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自觉把学习四史作为重大任务、终身课题,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在学习四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准把握学习四史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更加自觉地检视自己、提高自己,从四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更好担当作为,努力书写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灌南新篇章。

8.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深刻认识《条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深刻体悟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把好选举关是强化党的组织建设的关键,做好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对于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条例》内容和精神,明晰基层党组织选举的硬杠杠,自觉严守组织纪律、政治纪律、换届纪律,确保基层党组织选举更加规范,构建良好的基层政治生态,为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组织力量。

三、总体安排

  1.参训人员: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村支两委成员,部分老干部代表。

  2.会议形式:采取集中学习和各支部独立学习两种形式。

  3.时间安排:本年度的冬训工作,于2月6日进行动员部署,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4天。各村、各单位于2021年3月中旬完成冬训总结工作。  

四、组织领导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冬训工作,在镇党委统一领导下,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理论提升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各支部书记要亲自抓,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冬训工作深入开展。

二要注重工作实效。各支部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党员干部思想状况,特别是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要加强对“两新”组织中的党员、流动党员的教育培训,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党员的不同需求,切实加强分类指导、分层培训,使冬训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党员思想实际。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为推进冬训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各支部的三套班分管领导要做好冬训检查督导工作,镇党委将开展督查,督查结果将作为年度评优的重要依据。

五、工作要求

1.以支部为单位,通知到每一名参训党员、干部。

2.按通知要求,准时参加冬训。

3.遵守冬训的各项规章制度。

4.注意安全,各支部特别要注意年龄大、路途远的党员的安全。

5.各支部确保参训率。

6.冬训结束后,各支部要认真做好总结工作,及时上报相关材料。

 

中共灌南县汤沟镇委员会    

2021年2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