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1-00014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3-3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3月29日,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县2020年教育工作,部署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任务。会议指出,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县教育系统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方位,锚定新目标,加快推进“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提升。要认清新形势,把握…

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9日,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县2020年教育工作,部署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县教育系统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方位,锚定新目标,加快推进“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提升。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教育发展总体趋势。“十四五”期间,教育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要深刻认识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明确新方位,把握全县教育现实基础。要围绕创建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等重点任务,找准问题短板,破解发展难题,加快“优教灌南”建设。要锚定新目标,把握全县教育发展方向。要以丰富发展内涵、提高教学质量为主线,构建教育发展新格局,推动教育发展水平跻身全市第一方阵,教育发展主要指标达到省内中等水平,教育现代化主要指标基本达成。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教育系统要始终围绕“公平”与“质量”两大核心任务,推动灌南教育向“管理精细、设施完善、师资优良、质量领先、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教育强县目标全速前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领航聚魂,以更强的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走在前列、取得实效。要细化新发展举措,五育并举,紧扣立德树人“总目标”,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协调推进,以更优的资源回应群众关切。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育德培能,以更实的举措推进人才兴教。要凝聚新发展合力,担当作为,以更好的执行,咬定年度目标加速干,争一流上台阶,打造有灌南特色、学校特质的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