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1-00015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3-3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3月23日,初级中学隆重举行教育联盟质量提升研讨活动。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韩贤出席活动,初级中学教育联盟学校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九年级班主任、九年级备课组长等40余人参加研讨活动。活动第一阶段,参加活动的40余名老师进入九年级18个班级随机听课,九年级所有科目…

县教育局:初级中学举行教育联盟质量提升研讨活动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3日,初级中学隆重举行教育联盟质量提升研讨活动。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韩贤出席活动,初级中学教育联盟学校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九年级班主任、九年级备课组长等40余人参加研讨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参加活动的40余名老师进入九年级18个班级随机听课,九年级所有科目所有班级全部按常规课表开放;活动第二阶段,联盟校与会领导、老师及初级中学九年级所有老师分备课组进行教研活动,就开放课堂进行探讨,初级中学各学科备课组长并就中考第二轮、第三轮复习阐明思路;活动第三阶段,局党委委员韩贤会同联盟校校长、副校长、九年级班主任、九年级备课组长一起研讨初级中学教育联盟质量提升策略。

初级中学校长邱士新作“借力联盟优势 共融共享共进”专题讲话,他从“ 统一理念,形成合力,凝神聚气抓质量”“多措并举,形成共享,求同存异谋发展”“愿景激发,形成意识,奉献担当促提升”三方面勾画初级中学教育联盟发展愿景。邱校长表示初级中学教育联盟五所学校是一个大家庭,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联盟中每所学校的发展都关系到整个联盟的发展,为此,必须要统一理念,形成合力,多措并举,在新学期的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凝心聚力、抱团前行,用智慧和行动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推动初级中学教育联盟更高质量发展。

韩贤充分肯定了初级中学取得的成绩和推动联盟发展的经验做法,并分享了他在一线管理的成功经验。同时,韩贤要求与会校长要动脑筋为教师和学生着想,激发师生内驱力;教师要沉下心来改作业、抓实基础过关;联盟活动要早谋划早落实,高质高效做好九年级二三轮复习和七八年级的联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