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14308970/2021-00005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1-02-2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2月10日上午,灌南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任瑜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灌南县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

灌南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月10日上午,灌南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任瑜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灌南县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县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夺取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加大审计工作力度,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和审计工作的成效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紧扣中心履职尽责。立足发展实际,对照中央和上级关于审计工作的最新要求,科学谋划好年度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聚焦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审计监督,要加强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要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要密切跟踪全县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揭示风险隐患,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大审计的创新力度。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加快推进审计全覆盖。要重视科技强审,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更加精准有效地开展审计监督。要严格依法审计,确保审计过程和结果经得起检验。要狠抓审计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精业务、勇担当的干部队伍,在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的征程中展现审计担当。


会议强调,要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各被审计单位要主动承担起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认真剖析,扎实推进,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入分析查找问题背后的制度漏洞,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巡察监督、组织人事的有效贯通,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