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084/2021-00239 信息分类: 其他, 工业、交通,公路,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3-1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3月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落下帷幕,县公路管理站在春运期间精心组织、严密防范,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始终坚守在“两保一强”第一线,实现了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圆满地完成了公路保畅任务。春运前,该站立足早动员、早部署,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县公路系统…

县公路部门圆满完成公路春运保畅任务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落下帷幕,县公路管理站在春运期间精心组织、严密防范,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始终坚守在“两保一强”第一线,实现了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圆满地完成了公路保畅任务。

春运前,该站立足早动员、早部署,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县公路系统春运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做到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措施有力。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公路春运工作机制,负责组织、协调和安排春运、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公路安全生产与应急工作。要求党员干部把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还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分片挂钩负责制,加强督查抽查,对监管范围实行分片挂钩负责、层层盯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针对春运期间天气寒冷干燥、寒潮大风频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大雾天气易发的气候特点,县公路管理站进一步完善专项安全应急保障和救援预案,做好防灾、抗灾、救灾应急物资和设施设备以及应急运力的储备,准备好融雪剂、工业盐、编织袋等应急物资及融雪洒布机、装载机等应急机械。路网中心加强路网运行调度,确保运行安全有序。应急队伍坚持值班待命,确保一旦发生重大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

县公路管理站领导强化督促检查,深化隐患整治。带领养护监管人员对国省干线公路重点路段和桥梁进行全面检查,及时修复路面病害,加强桥梁监控,完善标志标线等附属设施,切实整改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保障了路桥平安。

春运期间全站共开展安全检查12次,参加检查人员30余人次,查出9起安全隐患,全部得到立即整改。还安排专人认真做好“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办理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马上办”,春运期间全站共受理“12345”转办件25件,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复与处理,受到了服务对象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