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084/2021-00239 信息分类: 其他, 工业、交通,公路,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3-1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保证桥梁安全畅通,消除潜在安全隐患,3月12日,县公路管理站按照3月11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的全省桥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开展干线公路桥梁安全大排查,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9日凌晨5点40分左右,位于镇江丹阳市导墅镇老黄埝桥东…

县公路部门“过堂式”开展干线公路桥梁安全排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证桥梁安全畅通,消除潜在安全隐患,3月12日,县公路管理站按照3月11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的全省桥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开展干线公路桥梁安全大排查,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9日凌晨5点40分左右,位于镇江丹阳市导墅镇老黄埝桥东侧边跨发生坍塌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县公路站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汲取老黄埝桥坍塌事故教训,对桥梁安全排查工作制订了实施方案,由站养护科牵头,路政大队和安保科配合,由站领导、桥梁养护工程师、安全员和路政员组成2个检查组,兵分两路进行公路桥梁运行安全拉网式排查,预防发生桥梁安全事故。

该站要求,检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管理范围内的所有桥梁进行逐一排查,一个遗漏建立台账、分类统计,并根据检查结果,按照“突出重点、一桥一策”的要求制定处置方案。对四类桥梁要完善限速、限载标志,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科学交通管制,并制定改造计划逐步实施,对五类桥梁将立即封闭交通进行改造,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