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826/2021-00005 信息分类: 其他,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3-3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田楼镇1-2月份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汇报

田楼镇1-2月份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汇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田楼镇1-2月份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汇报

                          20213月)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田楼镇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新入库项目4个,其中庚德电子、宏创包装、巧美金属3个工业项目入驻沿海产业中小企业园,2月26日集中开工,项目一期占地总面积为13亩,总投资1.98亿元,涵盖电子设备制造、金属制品生产、包装加工等多个领域。上年结转续建的温氏养鸡佑兴鸡场标准化鸡舍全面竣工,田楼鸡场主体建成,预计6月底投产运行

二、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一季度指标预计

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考核指标中,固定资产投资目标7.5亿元,完成4630万元,完成率7%;工业投资目标4.5亿元,实际完成3500万元,完成率为11%;工业技改投资目标1.5亿元,实际完成3166万元,完成率21.1%;工业应税销售收入目标13.1亿元,实际完成1.4亿元,完成率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6560万元,到1月底,实际完成463万元,完成率7.05%。

目前镇域工业经济、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正迎头赶上,快速实施,预计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技改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按序时进度将有效推进落实。

当前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

一是工业基础薄弱增量不大前期虽然引进10多家工业企业,但投资规模总量偏小,增长缺乏动力。规上工业产值总量来源匮乏释放动能不足,尚未形成拉动全镇工业经济上升的杠杆效应二是产业层次不高,增长乏力。镇域内高新企业高附加值项目特色产业链条较短,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弱发展后劲不强三是多重因素叠加,增速缓慢。国际国内经济、疫情以及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企业产销增长速度不快,挖潜增效创税不明显,制约工业增值税和一般预算收入主要经济指标提速四是财政收支平衡难度加大。处于岁末年初,承担的重点工程、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政策性支出较多,运转成本加大,财政收支不平衡的现状短期难以改善。

、下一步工作举措

始终树立项目为王、产业强镇理念,对照年初目标,求突破、上规模、铸品牌为主题,发扬快节奏、高标准、严要求、成效实的“快高严实”作风,重抓产业振兴,致力城镇建设,努力开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新局面。

一是坚持工业立镇不动摇。以高质发展为第一要务,工业立镇为第一战略,项目投入为第一根本,健全完善相关奖励政策和激励机制,招商引资工作纳入镇对村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增强镇村干部发展经济责任心和使命感。持续推进产业振兴、城镇建设等工作列出清单,对标对表抓落实,开放开发争速度,全镇一盘棋,大干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培优培强平台载体。全面放大中小企业园平台载体效应,一期建成区主打提档升级、腾笼换凤、企业增效牌,确保亩均税收实现翻番。抓住县委县政府密集出台的县域东北重点中心镇发展定位以及土地指标、工业集中区发展引导资金等激励扶持政策,园区实施二期西扩工程,完善配套,整合产业链,全面构建电子产业园、精密制造园和高档板材产业园,新入驻企业必须符合产业定位、亩均税收超5万元、安全环保双达标的硬杠杠,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增加固定资产投入,做大做优工业经济发展新载体。

三是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加强沟通协调,进企业、搞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掌握动态,跟踪服务,引导企业抓技改促转型,提档升级、锐意创新,补齐短板,寻找突破口;在引进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增强企业经济软实力上下功夫实现更好更快发展鼓励支持企业注重研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追求体量与发展质量相融合,放大企业生产率溢出效应。

四是再接再厉招商引资。自上而下明确分工,营造人人关心招商,个个参与引资的浓厚氛围;利用区位优融入临港产业振兴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大格局中借势招商;聚焦苏州、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勤联多访,以诚感人、以商引商;加强与市中小企业协会沟通联系,借力人脉资源,搭建双向开放桥梁纽带,镇企共建,扩大招商引资领域,推动融合发展对招引项目坚持责任到人、紧盯不放,逐月过堂、逐月督查、逐月通报,以难题会办推动市县重点工程和产业发展精准落实,确保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实现工业经济城镇建设以及乡村振兴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