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1-00162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1-03-1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37号)要求,我县全面落实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制度,一大批质优价廉的医用耗材充实到县内医疗机构。冠脉支架曾经是心脑血管病人的一项高额支出,少则上万,多则几万,患者就医负担重,群众反响…

县医保局:500元冠脉支架真正惠及民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37号)要求,我县全面落实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制度,一大批质优价廉的医用耗材充实到县内医疗机构。冠脉支架曾经是心脑血管病人的一项高额支出,少则上万,多则几万,患者就医负担重,群众反响大。2020年底,国家医保局对部分高值医用耗材进行了带量采购,全面下调高值医用耗材采购价格,其中冠脉支架最低下降至500元左右。为了保证这些质优价廉的医用耗材真正落地,让群众充分享受医保改革的红利,县医保局积极宣传,广泛发动,并与县纪委监委联合开展高值医用耗材专项检查,保证了集中采购的顺利进行。据统计,2021年1-2月,县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已使用33枚冠脉支架,预计一年可减少冠脉支架患者就医负担近250万元,有力减轻了参保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做好对冠脉支架等医用耗材的采购、使用、销售、供应等监管工作,确实保障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惠民政策落地生效。